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完《烏塔》后我的感受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完《烏塔》后我的感受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我相信,你們在讀完烏塔一課後一定會很驚訝:一個年僅14歲的孩子,竟然獨自一人遊歷歐洲。這令人難以置信。

  如果中國的孩子說:“我要走遍中國!”那麼我們會懷疑他是不是瘋了。然而,在外國,這卻是事實。

  外國與中國的教育方式截然不同。在外國,一兩歲大的孩子剛剛學會走路,父母便不在管他。孩子不慎跌倒,即使父母在他身邊,也只是說一兩句鼓勵的話而已,最終還是要靠他自己站起來。

  但是,在中國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父母不論多忙,也會跑到孩子身邊,抱起孩子,親親摟摟。

  外國的孩子的父母從小就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而中國的父母只會讓孩子把學習抓好,其餘什麼都不幹。父母對孩子的溺愛,表面上是為孩子好其實恰恰耽誤了對孩子獨立和自理能力的培養。

  在實際生活中,獨立和自理能力是一個人必不可少的能力。

  我認為,我們應該學習外國的育兒方式。我自己的孩子大下堅實的基礎。作為小學生,我們也要注意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再那麼依賴父母。路,要自己走。

  內蒙古,新城區,呼和浩特市,北垣街實驗小學四年級:薩仁高娃

您正在瀏覽: 讀完《烏塔》后我的感受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完《烏塔》后我的感受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