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fly雪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fly雪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了2009年的第一場雪。小雪花在雪中快樂的跳着舞,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我喜歡這些白色的精靈。 

  一身潔白的小傢伙,在天空中畫著曲線歡快地舞動,然後,俏皮的落到樹葉上或樓台、地面上,可是眨眼的功夫就不見了,不知又藏到哪裡了…… 

  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趴在窗台上,向遠處遙望着這些上帝派來的小精靈,我一定要感謝她們,因為她們把一片純潔帶給人類,用自己的靈魂裝扮着一草一木,讓它們變得光潔明亮。 

  媽媽說過“瑞雪兆豐年”是農民的期盼,是他們眼裡的希望。 

  可是,現在的這場罕見的十月雪,會不會是農民伯伯的的“希望”呢? 

  雪,依然在空中飛舞,我心裡只有歡樂和堆雪人的期盼,讀不懂媽媽眼裡的目光和一聲聲嘆息;因為現在的我,只想着在“軟綿綿的棉花糖”上,舒舒服服地玩一場…… 

  天地間像是掛了一幅白色的絲綢紗簾,大地彷彿變成一個砂糖加工廠,滿處是晶瑩剔透的光亮。“噢,玉帝向我們發救濟銀了——”我情不自禁地高呼。 

  媽媽在一旁朗誦杜甫的一首詩。望着這如畫的雪景,我也想到唐代詩人岑參的名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媽媽笑曰:“閨女,似乎有點應景但不切實啊。” 

  我不懂媽媽的意思,大人的心思就是難捉摸。我不想壞了心情,彷彿自己依然變成了一朵小雪花,在空中fiy、fiy、fiy…… 

  哦,飛舞的雪……! 

  附媽媽的文章 

  雪 晨 

  這年頭真是無奇不有,什麼事都可能在料想不到中發生。狗帶鉸子,貓給耗子護院,已不是新鮮事……這世道,人是無所不能的,所以人變了,世道也跟着變! 

  昨天還是艷陽高照的暖洋洋的十月金秋,一夜之間就入了“寒冬”。 

  清晨,我打開窗戶,發現空中飄遊着星星點點的白色之物,以為是風刮來的浮塵。再仔細一看:“哇!怎麼是雪花!”我驚呼,“怎麼天在下雪?!”急忙把女兒和老公喊過來看。 

  ——2009年11月1日的清晨,天空降了雪。接着我打電話告訴遠方的朋友,他說:“這沒有什麼奇怪的,壞境被破壞,雪不再是冬季的象徵,四季說不定會顛倒呢……” 

  我望着窗外,心中一片疑慮和擔心。 

  雪粒逐漸變密,慢慢地雪粒變成雪花,從空中悠悠落下來。到了中午時分,空中一片灰濛濛的,雪花如同鵝毛一般飛舞旋轉而下,樓台和樹枝上茂密的樹葉已被白色覆蓋。 

  女兒興奮地坐到窗台上,一直在看着外面。 

  “爸爸,雪好像又大了耶!” 

  “……走路的人傘都被風吹歪了……爸爸,一隻小鳥飛不動了……它好可憐吶!……” 

  女兒不停地把她看到的告訴爸爸。“恩,突然降雪,小鳥還不適應。”“現在還不到冬天,那我穿什麼?棉衣嗎?”女兒有點發愁的樣子。 

  我站在窗前,一直凝視着外面的飛雪,心中浮想聯翩。 

  “媽媽,你的眉頭皺得好緊哦,能夾死兩隻蒼蠅耶!” 

  我把兩手放在額頭,做着向兩邊展開皺紋的動作。“媽媽,你這又是幹什麼?”她笑得前仰後合的。爸爸說你媽媽在把夾死的蒼蠅拿出來啊。爸爸的幽默更讓女兒大笑不止。 

  我忽然說:“諾,咱兩就依這場雪,各寫一文如何?兩小時后看結果。” 

  女兒鼓掌同意。“媽媽,你是不是早有想法啦?……那不公平,我還沒有準備呢。” 

  我和女兒各自回屋寫感想去了。 

  中午一點左右,大雪突然慢慢減弱了。女人嚷着爸爸陪她到樓下堆雪人。爸爸說,地面溫度太高,雪花落到地面上就化掉了,沒有雪可以堆雪人。 

  女兒還要堅持,爸爸說,還不快去寫,要不就落到媽媽後頭了。 

  我午飯沒有吃好,心中有些噁心,更有些壓抑 。 

  小時候讀關漢卿的《竇娥冤》,老天為竇娥鳴冤,天庭震怒,發動了一場足以讓人驚駭的不敢再有為惡年頭的“六月雪”……我一直在懷疑:那怎麼可能呢?是寫書人胡編的吧?那會還小,不懂《竇娥冤》的冤屈,也更不懂作者心中的無奈。 

  就如同眼前的女兒,她不懂媽媽蹙眉頭的含義。更無法讀懂成年人的複雜思想,也更無法理解他們的邪惡與良善——雪,在她的眼裡只是一份驚喜,一份快樂,一份堆雪人的美好時光。哪裡會懂得未來的艱難與災難——而這些災難或許正是他們最信賴的長輩們帶給他們的呢? 

  如今,《竇娥冤》已從兒時的記憶中遠去,彷彿成為另一個世界的音符,玉皇大帝已不再是現今人們心中的神話。每一個人都想自己就是那玉皇大帝,讓世界圍着自己轉圈圈。 

  世道也不成為世道。一年四季也不再分明,彷彿老天也真的失去了駕馭天地的信心——人類被“上帝”拋棄了! 

  冬天無雪。有時候整個冬季里也不見一個雪花。季節也逐漸在人們的心目中失去了分界線,清明的宇宙在人慾中變混沌,和諧的大自然在所謂文明的進步中失去了光澤,玉皇老兒成了一個現實傀儡……一切都在無序中苟活喘息着…… 

  如何再回到春是陽光,夏季雨;秋天金黃,冬天雪——真正四季分明、天空晴朗的自然風光里啊? 

  ——只有當貪婪不再瘋狂,寬容與愛再度喚醒人類冷酷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fly雪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fly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