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遠大理想,有的想當人民教師,把祖國的花朵澆灌;有的想當醫生,把癌症變得像感冒那樣容易治療。可是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小的時候,當我看到有一本好書,我就在心裡深深地埋放了一顆理想的種子----將來一定要當一名作家,寫出更好的書給大家!從那以後,我就一直為這個理想而奮鬥着!

  知道,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這個過程並不簡單,它充滿艱難,充滿苦澀,記得有人說過,一代一代的作家即是豐碑又是高牆,豐碑可供後人景仰與追隨,高牆又使很多人畏懼和退縮。那麼,要成為一名作家就必須具有長期作戰的準備,要擁有在此道路上持之以恆的決心和堅持不懈的努力。

  當然,要成為一名作家必須具備很好的寫作能力,要有很紮實的基礎。所以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時刻堅守着多讀,多思,多看,多聽,多學,多練的理念,我一直堅持着多看書,收集好詞好句,並時常對佳作進行分析和吸收,並主動觀察和積累進行生活中的小事,收集可用的素材。我也知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外面的世界僅僅靠書籍來了解是遠遠不夠的,所以我也要。經常四處瀏覽,了了解當地民風與文化,為以後做積累。並且我一直都自覺地小練筆,並向老師請教,得到很多收穫。

  總之,走向成功的道路是艱難的,但我絕不為這個理想所付出的一切,而後悔,因為我深信着“有志者事竟成”。

 六年級:宋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