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痴如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痴如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詩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當然我也喜歡看書,於是我經常拉着老媽去新華書店選購我喜歡看的書,我家的書房到處都是我喜歡的書,比如《天方夜譚》、《格林童話》等等。無論我不開心或者開心的時候,我就會沉浸在我的書海里不管不顧。書就像是我的知己,懂我,陪我,傾聽我內心的話語。  

  有一次中午,我在書房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我的書。媽媽卻在樓下叫我並對我說:“翔翔,你去按一下打水的按鈕,只要打一個小時就可以了,你千萬不要忘記呀!”我捧着手中的書本連聲地應着:“知道了,知道了。”但我想反正還要一個小時呢,我先把這本書接下來的那篇文章看完也不遲呀!於是我又捧起了我的書,遨遊在自己的知識海洋里。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我遨遊在書海里,隨着書里的情節時而微笑,時而難過。突然,我聽見了滴滴答答的聲音,一開始我沒有在意,可是聲音卻越來越響。我急急忙忙地跑了出來,只見我家的陽台就像個水簾洞一樣,到處都是水。往樓頂上看,那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連我的頭也被水給滴擊中到了,涼涼絲絲的。我這才恍然大悟,大事不妙呀。家裡還打着水呢,肯定是水滿了。我才急急匆匆地跑去關電源,漸漸地水就不再往下滴了。哎呀!看着這陽台一片狼藉。心裡不是一番滋味呀。要是媽媽回來了,這可怎麼辦呀?我的心裡七上八下的,也不知如何是好。二話不說先挽起袖子把水給掃了。  

  就快要大功告成的時候,媽媽回來了,看到陽台的慘樣,不禁皺起了眉頭問我:“翔翔,這是怎麼回事,你在家裡幹什麼了,難道你大鬧天空了不成?”我低着頭輕聲地回答:“媽媽,我在書房看書,看得太入迷了,就把打水的時間給忘記了,一個小時變成了好幾個小時。媽媽,我錯了!”媽媽聽了我說的,反而大笑了起來,笑着說:“傻孩子,看書是好事,證明你看書時專心致志,這是個好現象。但是看書的同時也不能忘了媽媽交給你的任務。這次是水,下次要是讓你看火呢?所以你一定要記住呀!來,媽媽和你一起把這攤子給收拾了。”  

  我和媽媽都笑了起來,這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呀!我對於書的如痴如醉也真是一言難盡呀!大家可不要和我一樣哦!

您正在瀏覽: 如痴如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痴如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