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人如痴如醉的月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如痴如醉的月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了迷人的黃昏,白天也就結束了,夜幕漸漸降臨。我緩緩走到窗前,凝望着天空。黑夜悄悄織上天空,迎來了美麗的夜空。月亮若隱若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矇著一層薄薄的面紗,只透出朦朦朧朧的光亮。

  一縷輕柔的月光透過窗帘的縫隙,一點一點蹭進我的房間。窗檯彷彿被刷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白色的漆,顯得清新而柔和。我情不自禁地推開窗,一覽這美麗的月色。我抬起頭,月亮宛若仙子般翩翩起舞,揮動着薄如蟬翼的袖子,拖動着星光點綴的紗裙,舞姿優美,步調輕快,專業的舞蹈演員都無法與她媲美。欣賞之際,我不禁吟誦起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好一派迷人的月色!

  我三步並作兩步衝出家門,迫不及待地融入月色之中。月光如水,像瀑布一般一瀉千里,所到之處都變成了一泓清池,閃動着銀色的漣漪;月光如影,悄然映照在大樹上,頑皮地透過那繁茂的枝葉,一絲絲淌下來,在地上留下斑斑點點的銀色,宛若天上的繁星;月光如紗,皎潔的明月在天上一會兒慵懶而自由地漫步,一會兒又偷偷地躲進了雲層里,只透出朦朦朧朧的光亮,隱隱照在草地上,似給花草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街上的路燈點綴着夜空,襯托着月色的美麗。路上的行人不約而同地停下腳步,盡情欣賞着這美麗的月色。

  我將全身心都融入進了月色。看!那鵝卵石鋪就的小路上透着銀白,彷彿月亮提着長長的紗裙輕輕向我走來。啊,嫦娥姐姐和月兔在月亮上歡快地做遊戲呢,月光照在她的臉上,更加凸顯出了她的美麗。聽!樹葉沙沙沙讚許地鼓起了掌,青蛙呱呱呱唱起了歡快的歌,多嘴的蟈蟈也忍不住讚歎起來,各種各樣的聲音混合在一起,為今晚的月色唱起了讚美的歌。“嘩嘩嘩”咦?這是什麼聲音?原來是月光傾瀉下來的水聲,濺起的水滴好似一個個跳躍的音符。聞!那是花朵的芬芳,那是綠葉的清香。這時,月光彷彿也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芳香,縈繞在我的身旁。瞧!螢火蟲提着小燈籠忙得暈頭轉向。天上的星星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眨着眼睛,用好奇的目光瞅着大地。

  我愛這令人如痴如醉的月色! 

  吉林通化二道江區通鋼一小六年級:柴思錦

您正在瀏覽: 令人如痴如醉的月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如痴如醉的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