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步步為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步為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步步為贏 標籤:步步高作文

  步步為贏 

  “哎!真是累死我了!”你們看,我爸爸媽媽又在抱怨了。我家裡沒有參考:車,但要去拜年的親戚家都離我家很遠。爸爸媽媽最近就在商量去買一輛車來,方便過年去親戚家拜年。 

  但我十分反對,因為學校一直在提倡“低碳”生活,其中有一項就是“少開車,少排放;多鍛煉,多運動” 

  經過多次家庭會議后,我們的意見還是不統一。這天晚上,我們有特備為了真件事而召開了一次辯論會。 

  晚上,全家人都聚在一起。我們分成兩派:一派是不同意買車的,人數十分少,那就是我;而還有一派就是堅持要買車的,有兩個人,就是爸爸和媽媽。 

  激烈的辯論會開始了。 

  爸爸強着先發言,說:“買了車以後,去親戚家就不用走那麼多路了,開車去多方便呀!” 

  我立馬反駁道:“爸爸,你看你那麼胖,再不走路,就連走路都不會走了,還說什麼開汽車,我看你還是先減了肥再說吧!” 

  爸爸聽了我的話,就不再說什麼了。因為他自己也覺得自己很胖,一直都說要減肥,但就是堅持不了,我這次算是說到他的痛處了。 

  媽媽看爸爸被我說得無語了,便立刻站起來,看來他是要把他們那派的氣勢再奪回來呀!只見她清了清嗓子,說:“羅鈺瀅啊,如果有了車,我們以後去旅遊就不用跟着旅遊團去了,自己就可以去了。再說,你不是說旅遊團不好嘛,不能自由,而且有的地方想多玩會兒也不行。以後如果是我們自己去的話,想在哪個地方玩兒多久,就在那個地方玩兒多久;我們還可以想玩兒什麼就玩兒什麼。你看,買了汽車以後,既可以去親戚家是不走路,又可以不用去報旅遊團,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我聽了媽媽的話,覺得也很有道理,心中不買車的決心開始在動搖了,就當我要說出同意買車時,奶奶從房間里走出來,對我們語重心長的說:“我覺得旅遊團很好。帶我們的那個導遊會替我們講解,而且晚上住的賓館他們也會幫你安排好,多好呀,根本就不用你費心思。”奶奶的話讓我猛一醒神,好險差點被拉到他們的陣營里去了。 

  有了奶奶做後盾,我覺得我勝利的把握更大了,我想了一會兒說:“最近酒後駕車查的這麼嚴,爸爸又是每天都要喝酒的人。如果被抓住了,後果十分嚴重。我聽說要做15天的拘留,這大過年的,爸爸去做拘留了,那就不叫過年了,過年就是要團團圓圓的嗎!最後還要罰款嘞!本來買車是想方便點兒的,這下反而出事了,而且還要倒貼錢······”我正想再說更嚴重些的時候,奶奶伸出手,示意讓我停下來,然後指了指媽媽。我看看媽媽,媽媽衣服神情緊張的樣子,提高我停下來了,說:“真有這麼嚴重嗎?”“當然嘍!”我和奶奶齊聲說。媽媽聽了就斷斷續續地說:“那······就不賣了吧!” 

  “耶!我贏嘍!”我歡呼雀躍起來。媽媽看着我的樣子說:“你步步為營,說的有那麼有道理,我們能不輸嗎?”“我就說嘛,走路一定會勝過開汽車的!你們不懂吧,我這個就叫做‘步步’為贏。

您正在瀏覽: 步步為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步為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