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若人生如痴,那便是從世外桃源泄出的詩。

  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那些憂傷,那些放肆和那些埋藏在記憶夏天的委屈,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那些妒忌和傷害還在隱隱作痛,中間飛快流淌的是曾經的信仰和心跳。莎士比亞說過:“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橫掃的鐮刀。”

  是的,我害怕時間,害怕時間要我們做的選擇,害怕時間將我們莫名的改變。成長路上,總覺得自己和世界格格不入,世界很大,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卻很少,還有那些委屈時的淚一點一點使人冷漠;但又總覺得自己和每個人都一樣,就快找不到自己了。以及那些逼人成熟的複雜環境,人世紛擾,鋒芒太露,目光把人影子釘在牆上,嫉妒過頭的表露足以扼殺你對美的信仰。

  在生活的孤島上,經歷沉浮。聽過泰戈爾的字句,記得紀伯倫的瘋狂,生活使人純凈;讀過馬爾克斯的《百年孤獨》,記得《霍亂時期的愛情》命運使人震撼。我懂得了每個優秀的人,都需要一段沉默的時光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就算在最不濟的時刻,也算是給自己一段試用期,讓我們發現自己,了解自己,更愛自己,然後重用自己。過着簡單的生活,但骨子裡的倔強會使你嚴格要求自己。對得起自己至少使你過得安心。

  在恬淡的心態下,痴的人,在內心強烈的感覺到在完美的彼岸剛剛上演了一場悲劇,所有的血與淚在枯萎的荊棘蘊育出一個花蕾,它將經歷輪迴的七場雷雨,然後綻放在潮濕的空氣中……然後,依舊沉默,會心的笑了。

  初三:肖瑩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