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倫.凱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麥曉玲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今天,我終於讀完這本書了。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不幸的小海倫在一歲半因一場重病雙目失明,雙目失聰。這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的事。然而海倫非常堅強,在沙利文老師和薩勒老師的教育下,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說話”,並掌握五種文字。竟然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海倫一生寫了14部著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被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一位曾經生活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居然有這麼大的成就,真是不可思議。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但她那不屈不撓,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給了多少殘疾人勇氣,也把我們的心靈之光將由此被點燃。這書裡面海倫有這麼一個提問:假如你明天將會失明,那麼你今天想看些什麼?這句話讓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浪費一分一秒,要珍惜美好的時光。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想要 實現自己的理想。那就要從小刻苦學習,養成良好的習慣。也就要像書中海倫那樣堅強毅力,才有今天的成就,俗話說,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堅持就是勝利。只要付出成果,幹什麼事都會事半功倍。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要想得到成就,那就要看你有沒有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