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伴着“痛”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着“痛”的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材料:當幼鷹到足夠大的時候,鷹媽媽便把巢穴里鬆軟的鋪墊全部扔出去,這樣,幼鷹們就被樹枝上的會刺扎到,不得不爬到巢穴的邊緣。而此時,鷹媽媽就把它們從巢穴的邊緣趕下去。當這些幼鷹開始墜向谷底時,它們就會拚命地拍打翅膀來阻止自己繼續下落。最後,它們的性命保住了,因為它們掌握了作為一隻鷹必須具備的最基本的本領--飛翔!

  正文:我是一個農村的孩子。打記事起,我爹曾多次對我說,農村苦,農村的孩子需要堅強。十幾年來,我一直就是伴着“痛”的愛長大的。

  在小學畢業時,幸運之神降臨到我的頭上,由於成績優異,我被縣城一所私立中學免費錄取。

  記得開學的那一天,爸騎着那輛跟了他二十多年的自行車,為我馱着鋪蓋。我在後面背着大包、小包,小跑着。一路上,父女倆沒說一句話。我知道,爹還趕着去幹活呢,他說過誤半天工要扣十來塊錢呢。

  來到新的學校,學校里的人多得像趕集似的:校門口停滿了小轎車、麵包車和各式各樣的摩托車。爹則把他那輛破自行車靠在一棵小樹上,也上沒鎖,扛着鋪蓋捲走進擁擠的人群。我緊跟着爹,生怕走散了。我周圍都是大人們,我人小,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擠了進去。爹幫我找到宿舍,挑了挨着窗戶的一個床鋪,爹說這兒陽光好,不潮,冬天也暖和。至於其他安慰之類的話一句也沒說,放下鋪蓋卷,轉身就走。“爹”,我大聲喊了一聲,爹轉過身來,“啥事?”我望着爹沒吱聲,爹苦笑了一下,轉身又走了。我強忍着淚水,自己收拾床鋪。看着別的家長幫着孩子鋪被褥,整理東西,我的淚刷地流了下來,但我馬上擦乾了淚水。爹說過,農村的孩子更需要堅強。

  以後,學校每次放假,我都是自己回家,有時坐車,有時步行。回家以後,自己生火做飯,並拾掇房間,然後邊看書邊等着爸爸、媽媽、小弟回來,這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從未改變過。

  光陰荏苒,一晃就是三年。今天就要中考了,早上五點鐘我就起了床。媽媽昨晚去廠里幹活還沒回來,爹也早早地幹活去了,我自己做熟飯,飯後,坐車去考場。就在我將要走進考場的大門時,一個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的視野中。萬萬沒有想到,是爹,爹騎着他那輛破自行車來了。頓時,我的淚水在眼裡直打轉。“爹,你怎麼來了,誤一天工十幾塊錢呢!”,“農活再忙,我閨女一個人考試,我不放心,快進去吧,一會兒就考試了,爹在外邊等着你。”

  寫到這裡,我的淚水禁不住流了下來。爹,你放心吧,我一定會考好的,因為有爹您在外邊等着我,還有爹您多年來囑託我的那句話……

  佳作探勝:本文作者很好地把握住了材料所揭示的中心:為了孩子健康成長而貌似“殘忍”的父母之愛。真正理解好這種愛,才能寫好這篇作文,否則容易流於一般的父母關懷之上了。通觀全文,本文的亮點主要有三點:一是用一個恰當的標題恰當地表達了中心,鮮明有力,而且富有思辯性。二是作者將父親的愛轉化為培養自己的堅強這一認識上,使主題具體可感,有利於文章的寫作。三是用富有真情的敘述語言表達了讓人感動的故事,擺脫了過於華麗不實的文辭而透露出了一種自然而然的情真意切。

您正在瀏覽: 伴着“痛”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着“痛”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