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海倫·凱勒》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海倫·凱勒》這編課文記述的是一個真實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許多教益。

  書中介紹了美國盲聾女學者海倫·凱勒的一生。她的眼睛瞎了,又失去了聽力,可她憑着超人的毅力,學會了講話,並且學會了五中語言文字,為人類做出來重要的貢獻。她受到許多國家和人民的獎賞和讚揚,一生永遠無數的鮮花與掌聲。

  一個盲聾殘疾人,為何能取得如此的的成就?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無知的人。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走完了自己光彩的人生道路,成為一個知識淵博受人尊重的人。

  讀完這本書,我深刻的意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是以條件差困難多為不能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我們的這些條件又顯得多麼好呀!一個人只要有一個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不懈努力的奮鬥,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

  陽城南關小學五年級:邢晉瑋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