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歌中這樣唱道:“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那到底什麼才是愛呢?是默默地付出?是給予幫助?是短暫的瞬間?其實,愛,很簡單,它就在我們身邊。

  雷鋒,我們對他並不陌生。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於1940年12月18日在湖南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一個貧苦農民家裡。雖然他的出生不好,但是他今後的舉動確實名留青史。

  一天傍晚,天下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着小孩兒,手裡還拉着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幾十裡外的樟子溝去。她着急的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一點大的孩子冒着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把自己淋得濕透,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這雖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也不是一件為別人出生入死的情,但是這麼平常的事情我們平常人一定做得到嗎?雖然他英年早逝,但是他這一生做的好事情,是無人能及的事情。

  現在的社會,好人已經不多了,但總還是有那麼幾個的,例如在我身邊的:我家住在農村,農村有的路都是坑坑窪窪、高低不平的,尤其是在下雨了之後,路上更是不能行走了。一次冬天,下暴風雪,天寒地凍的,積雪有10多厘米,家家戶戶的房頂上都積滿了雪,更不要提路上了。就算你穿着雪地靴都難以行走,這可怎麼辦呢?就在我們全家都在屋子裡取暖的時候,隱隱約約的看見外面有人在掃雪,仔細看,這應該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老人行動很慢,如果定在一個地方,可真像一個雪人呢!我和爸爸出去看看是誰,走到老人面前,一看:天哪,這不是剛過完80大壽的沈祥勇嗎?他可是有嚴重的關節炎嗎?怎麼這麼冷的天還出來掃雪?爸爸問到:“爺爺,您怎麼親自出來掃雪了?”老人明顯有些耳聾,過了好一會兒才回答爸爸,他這樣說:“那能怎麼辦?地上的雪這麼厚,如果不掃,那行人就無法行走了。”爸爸看着他那飽經蒼霜的臉上,要不是有那呼出的熱氣,臉早就凍僵了。爸爸把他攙扶到家裡,說著:“您快進去吧,這兒,就我來掃吧。”老人一開始有些不願意,後來經過爸爸的勸說后,終於進屋了。

  這雖然是一件極為平常的事情,但是他的這種舉動,我們有哪個人能做的出來?所以,我們要向他學習,學做一個積極進取、努力向上的人。

  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是什麼?就是愛,只有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擁有一個潔白無瑕的愛。

  六年級:沈銀

您正在瀏覽: 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