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 

  ——題記 

  中考結束了,A沒如願考上高中,他苦惱極了,決定復讀,可是復讀費怎麼辦呢?父母可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復讀費怎麼出的起呢? 

  一 

  “孩子他爸,你快想想辦法呀,孩子的學費我們從哪去湊啊?”是媽媽的聲音,“沒事兒,今天我們再去親戚家借借。”爸爸回答說。“你還去呀,親戚朋友都被借了個遍,這次再去借,你怎麼開口啊?”媽媽焦急的說。“為了還子也只能厚着臉皮去借了,唉!”爸爸嘆了口氣說。放學后,剛走到屋門口的A聽到了這番對話。 

  二 

  今天是星期六,A趕回家,發現了桌子上的一張紙條:哥,你先吃,我幫爸媽去地里幹活了。是妹妹留的字條,A到飯旁邊,“啊,餃子”A高興地叫道,他頓時胃口大開,再去廚房拿筷子的時候,不經意的一側臉。A瞥到了簸箕里的一堆洋芋皮,他愣住了,心裡有說不出的味道,只覺得鼻子酸酸的。 

  三 

  星期天早上,A剛睜開惺忪的睡眼,便聽到門外爸爸媽媽說:“你快給孩子做點早飯,一定要給他煮兩個雞蛋,孩子學習累,需要營養,我去後山挖點野菜,再拿到集市上去賣,看能不能買點錢來給孩子交學費。”父親叮矚了母親幾句便走了,母親進屋后看到坐在床上的A便說:“再睡會兒吧,你學習累,再休息休息。”可A怎麼能睡的着呢,他連忙爬起來,穿上衣服去後山幫着父親挖野菜了。 

  四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於1949年10月1日成立……”煩死了,看會兒電視吧,晚上肯定有好節目,A打開電視,聚精會神的看了起來。“哥,快把電視關掉吧,媽在睡覺呢。”妹妹說。“沒事兒,讓你哥看看電視放鬆一下嘛。”媽媽翻了個身。A“啪”地一聲關掉電視,繼續背起書來。 

  夜,很黑,很深,很靜。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