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日,經過他們身邊時,一條搭在輪椅上的米色長圍巾,如蝴蝶一樣隨風飄落,眼看着妻子從圍巾上邁過,卻並不曾彎腰拾起。我遲疑了一下,撿起落在地上的圍巾追上去。

  那個女人停下腳步,側着耳朵傾聽,坐在輪椅上的男人笑了,說,你的圍巾掉了。女人連忙回身對我說謝謝。我驚訝地發現,那個長着一雙美麗的大眼睛的女人,竟然是個瞎子。

  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話:用你的眼睛替我看世界,用我的腳步帶你去遠方。是的,那個丈夫是妻子的眼睛,他替妻子看這個世界,描繪着這個世界的色彩,甚至看着生活的方向。而妻子則是那個丈夫的腿,帶着他丈量腳下的每寸土地。

  在常人的眼裡,這對夫妻的生活未免有些暗淡,可是他們卻生活得那麼幸福,我們憑什麼以憐憫之心忖度別人的幸福?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感覺,浪漫則是一種心境。

  一直以為,浪漫不過是那些物質豐厚者的心情點綴,是挖空心思想出來的愛情花招,是你情我濃時的錦上添花。生活在喧囂的都市裡,愛情已經不再純粹,不是我們經不起誘惑,而是樹欲靜而風不止,所以一不小心濕了鞋,出了軌,比比皆是。這樣的事看多了,眼睛會疲憊,心靈變得麻木、世故而俗套,付出就要收穫,對等才會平衡。

  像張學良將軍與趙四小姐那樣的愛情,固然經典浪漫傳世,但我同樣從這對殘疾夫妻的身上,看到了愛情的浪漫,儘管他們的浪漫卑微得像遺落在角落裡的一顆不起眼的草籽,但還是讓我震撼。

  每天傍晚下班回家,依舊會遇到那對夫妻,有時候離很遠就能聽到他們的笑聲,他們還很年輕,未來的愛情之路還很長,但願能在平凡中固守下去,因為他們在平凡之中演繹了不平凡,在平淡之中演繹了浪漫。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