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的營養品,被我一點地吞食下去;書是照耀我成長的陽光,被我一點點地吸收了它的能量;書是描繪我人生的彩筆,它為我的人生畫捲圖上了絢麗的色彩。

  書是伴我成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知識有如人體血液一般的寶貴,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大腦就會枯竭。

  我小時候最喜歡媽媽給我講的童話故事:《小紅帽》讓我懂得了不能相信陌生人說的話;《白雪公主》讓我見識了心地善良的小矮人和心腸惡毒的王后。漸漸地,我認識了許多字,可以自己到書店裡看書了。我為《皇帝的新裝》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我為美人魚凄涼的結局而傷心,書中的故事讓小小年紀的我體會到悲慘與善良,正義與邪惡。從小學開始,我便經常光臨新華書店,我最愛看想像類的童話、故事,還有作文書。閱讀使我嘗到了甜頭,四年級開始,我參加今日教育杯作文大賽,先後得了一等獎和三等獎。我的作文還上書了。平常老師也對我的作文大加讚賞。漸漸地,童話類的小書已經不能使我滿足了。我喜歡上了世界名着,什麼《愛的教育》呀、《格列夫遊記》、《水滸傳》、《綠山牆的安妮》什麼的,都成了我的最愛。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對於我這樣對閱讀書籍愛不釋手的少年,比喻得恰當至極。

  不開心的時候,書是替我排憂解難的好朋友;孤單的時候,書是陪伴我的夥伴;失意的時候,書是點燃自信的焰火。走進書中,在書中尋找自己,閱讀書籍,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的人談話。細細品書,我感受着雋永的文字之美,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精神食糧。

  我愛“啃”書,吸取書中的知識。我愛閱讀,暢遊書的海洋;愛書,它使我的人生豐富有趣,它使我的生活快樂美好。

  初一:王瑜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