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熟悉的旋律在耳畔響起。的確如此,人間有愛才有溫暖,才有幸福。人間有愛,才會有這美好的人間。想到這裡,我不由想起發生在汶川的那一次特大地震。它一次次地讓我們見證了人間地獄的殘不忍睹,又一次次地讓我們感受到了愛的真諦。 

  愛得堅強—救援隊 

  天搖地晃,餘震連連,子弟兵們正奮力地從瓦礫中挖掘生命。尤記得那位解放軍,連續工作了幾天幾夜,雖已疲憊不堪,當戰友叫他下去休息的時候,他竟做出了驚人的舉動,他跪下來,說:“讓我再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多麼可愛的戰士,多麼執着的願望。為了挽救一個個陌生的生命,他們不顧危險,他們願付出一切,場面多麼悲壯,多麼令人感動。這是什麼?這是人間的愛,是最堅強的愛 

  愛得無私—老師 

  培育花朵的辛勤園丁,他們擁有最無私的愛。在千鈞一髮之時,譚千秋老師,把四個學生推進教壇,自己卻像一尊雕像一樣,守住教壇,護着四個花樣年華的生命,自己卻被壓得粉身碎骨;那年輕的向倩,在她的庇護下,3個學生獲救,而自己卻被水泥板壓成兩截,變得血肉模糊,20歲的生命戛然而止。這是什麼?這是人間的愛。是最無私的愛。 

  愛得永恆—母愛 

  在地震時,家人是你唯一可以依靠的:那位母親,正對她的寶貝進行母乳,突然的山崩地裂並沒有令她驚慌失措,她是毫不猶豫地用胸保護着她的孩子。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已身亡,但懷裡的孩子安然無恙,仍在甜甜地睡着,感到非常溫暖。救援人員還在孩子的被子里發現了一部手機,屏幕上顯示着一條寫好的信息,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條信息令所有在場的人都紛紛落淚;那女警蔣曉娟,她已有一個六個月大的小孩,可她卻舍愛放下孩子,交給父母,自己去災區喂哺災區的小孩,在震後幾天,她已喂哺了幾個小孩。這是什麼?這是人間的愛,是最偉大的愛 

  愛得博大—中國人 

  地震后,人們紛紛捐錢,捐物,獻血,有的還親自送物資到災區,送到災民手中。彷彿所有的錢袋都打開了,紛紛慷慨解囊;彷彿所有的血管都張開了,紛紛涌躍獻血。這是什麼?這是人間的愛,是最博大的愛。 

  愛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為慰籍。讓我們以愛心,以雙手,眾志成城,拯救生死邊緣的生命,重建倒塌的巴蜀。 

  “我們同歡樂,我們同忍受, 

  我們懷着同樣的期待, 

  我們共風雨,我們共追求, 

  我們珍存同一樣的愛……”這首歌永遠在我心中響徹。

您正在瀏覽: 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