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母親的眼睛》有感 

有這樣的一位母親,為了能讓兒子重見光明,不惜把自己的眼睛移植給了兒子,而自己卻從此生活在黑暗之中……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做《母親的眼睛》的文章后,不禁黯然淚下。故事中那偉大而無私的母愛,令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聽見了,聽見了!”千里之外的媽媽當她從電視中聽到了兒子同自己的雙眼獲得了世界射擊冠軍時,心中無比高興,無比激動。她多想以淚水來表達自己的喜悅啊!但是她哭不出來,因為那雙眼睛被她用來作為兒子一生幸福的照明燈。 

其實,又有誰願意失去光明呢?可當這為母親得知自己的兒子也許要從此生活在黑暗世界中時,當她得知把自己的眼睛移植給兒子,這是唯一的希望時,她毫不猶豫地作出了選擇——她要把自己的雙眼換取兒子的光明! 

是愛的力量使這位母親如此堅決地選擇了犧牲自己的眼睛。她雖然失去了雙眼,但卻令兒子的一生充滿愛和光明。她認為這樣做是值得的,她心甘情願。 

世界的母愛是偉大的,有一位母親在和女兒滑雪時,發生了雪崩。由於她們衣服的顏色與雪相似,令救援人員難以發現她們。為了拯救女兒的生命,這位偉大的母親依然割開了自己的動脈,用她那包含着深深母愛的鮮血引起來救援人員的注意。她是在點燃了女兒生命之燈的同時,也熄滅了自己的那一盞燈。 

這使我想起了有一天晚上,媽媽正發著高燒,而我的同步練習卻不見了。媽媽聽了,二話不說,從床上爬了起來,到了白雲書城幫我買書。她找呀找,終於,同步練習買到了,但媽媽卻咳嗽得更加厲害了。望着媽媽憔悴的臉,我的淚水不禁湧出眼眶……十二年來,若將媽媽對我的愛交織在一起,又回是何等的偉大呀! 

我相信讀多人都感受過母愛的溫暖,也許是驚天動地的壯舉,也許是瑣瑣碎碎的點滴關愛,我們都要用心去感悟和報答。想到這裡,我不禁低吟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膾炙人口的詩歌……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