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辜負作文

辜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辜負作文800字

  早上自己發了微博,有說:“生活就是這樣啦,總是充滿各種灰色遺憾。”因為附圖了一張灰色照片,所以說是灰色遺憾。現在我想說的是:人生就是這樣啦,總會被幾個負心人辜負。

  早上他們就去大學參觀了,但是我還是在家裡給那幾個孩子上課,我覺得他們幾個大人就像說好了似的,都一同阻止我在這個37度的天出門,確實也是很危險啦畢竟。我也不知道如果去了我會不會後悔,因為媽媽她覺得我在家裡都能流汗更何況是到外面去呢,而且她昨天跟我去醫院就覺得雙腿是被烤着的。

  今天過來補習的幾個孩子聽說昨天也出去了,他們也在說座談的那個天氣很容易中暑,他們說應該是有人中暑了,畢竟昨天他們出去,一會呆在空調房一會在外面跑。其實我們也是。

  昨天我說我的假期還剩多少,作業還剩下多少,老哥說哼叫我天天看電影這會好了吧。我說我不看了,我斷了,如果我今天看我就是死豬。但我今天還是看了也呀。後來他也又說,我今天要出門啊,別以為他不知道。我真的要被他暖到了,他記住我很久之前說過的話,說過的人,然後還有我在幾天前說過的計劃。

  後來我跟他說因為有些事情我不能去了,他還沒有問我為什麼,我也只是說一些原因,然後他就立馬說不哭不哭,以後還有機會的。我想想,明天一大早就有一群孩子來找玩,然後下午的時候就有他這個超級無敵宇宙第一大帥哥來陪我聊天,誰鞥呢有那待遇對不對。

  有沒有覺得這樣的男孩子真的既幼稚又讓人喜愛。昨天因為喝太多茶,所以即便沒有午休,即便昨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但大概也是沒有過度用腦的原因,昨天晚上做數學到一點多時還不困,他就開始問我說我要睡了嗎?然後我說我喝太多茶了應該,後來他說他前天也是喝太多茶,結果到四點才睡,整個人都不好了。我說他可以再去泡一壺,然後一起嗨呀,他說算了,明天起不來就不好了。後來我說我要再做一道數學才睡,他就等我到做完那道數學才急匆匆地說那晚安他得睡了。可愛的男孩啊,我真的感激上輩子的我在遇見你時不止回眸了一百次。

  只是這一生啊,總得被辜負。你要做好準備。

回目錄

不要辜負了自己作文600字

  記得在前天晚上的時候,自己坐着某人的車,走在回城的路上,內心深處叫囂着這樣的一句話,假期提前結束,生活回歸正常,加油努力!

  雖然說現在自己對於還村裡並沒有像之前一樣排斥,但是畢竟村裡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縣城那麼方便,再加上最後的幾天,自己心裡對老爺子的一些所作所為已經有了一些反感,最後就是當某人答應送我和孩子回城的時候,心裡真的是特別的開心!

  當然能夠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事情就是,回到城裡以後,自己的生活作息時間都規律了,以後,就可以再一次認認真真的寫作文,拆紅包,再一次讓自己的錢包稍微鼓一點!

  最近一段時間開銷是變大了,但是收入卻變小了,這是最讓人感到頭疼的事情,本來自己之前一直想的是,花錢就是掙錢的動力,自己花的錢之後就會靜下心來好好的工作,好好的寫作文,好好的掙錢~

  可事實是,昨天整整一天,雖然自己也有寫作嘛,但總覺得進入不了狀態,最後就是到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距離自己定的目標,還有幾個沒有完成,這是讓自己感到特別鬱悶的事情!

  本來想的是今天早晨也不用早起,在堅持寫一會兒吧!可是沒一會兒就感覺自己實在太困了,甚至都來不及收拾,好手機就睡著了。

  今天依舊如此,雖然說假期里在家,心裡也想着說寫作文,寫作文的事情,但是直到現在還依舊在補着昨天的缺失的,至於今天的新目標,還沒有開始,想一下也真的是夠讓人鬱悶的!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無可救藥,小錢不想掙,大錢掙不上,最後的結果就是一直都是窮光蛋一個!

  無論怎麼想?還是不要辜負自己的比較好!

回目錄

青春不辜負作文300字

  是不是還可以選擇,如果現在我就要離開這裡,你會不會感覺到一點點的不舍。

  如果從一開始,就決定了你一直都是站在這裡,默默奉獻。其實,我們都可以努力去做的,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由你堅強的背影,在哪個地方,看着你,央視你。

  我記得,第一次秋風來臨的時候,你站在那個地方,臨窗口最近,我記得沒有其他人,只有你一個人,和一本書。那個時候,你突然抬起頭來,眼睛正好與我對視,或許你沒有看到我,我卻真真切切都看到了你。我從那時開始,就決定,無論如何,一定不能讓你一個人繼續孤單下去。

  後來,我假裝和你偶遇,一直以來,都在校園裡設下了埋伏。我想,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有一天,我可以和你相識的,我可以走進你的世界。即便不是大搖大擺,也可以是心安理得。

  結果,我真的如願了。我想,無論如何,無論事情發展到什麼地步,我一定不會為今天所做的決定而感到後悔的。青春不曾辜負我,我一定也不會辜負她。

回目錄

終究還是辜負了太多作文900字

  想着明天就是六一兒童節了,下午帶小臭出去轉轉,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帶着小臭來到縣城的小公園轉了轉,那裡有一些健身運動設施,大概因為是周日的原因,玩的孩子特別多,玩了一會,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心想着帶着小臭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很想吃一碗麻辣燙,小臭,看見路邊的一位小姐姐在吃燒烤,就告訴我說她也想吃,心想着好久沒有帶孩子吃這些東西了,縣城裡什麼地方賣這些東西都不知道,有的時候,都不好意思提自己在這個小縣城住了六七年,問了小姐姐的方向之外,直接帶着小車到了燒烤目的地,去那裡才發現那裡面有好多賣燒烤的,各種各樣的,給小臭點了一份他點的雞柳,我自己點了兩個烤麵筋。

  拿着,包好的燒烤,心裏面還惦記着之前的那一碗麻辣燙,其實也不是惦記着那碗麻辣燙,只是因為中午的方便麵沒有吃飽,肚子有點餓得慌,總是想吃遠麻辣燙來舔舔肚子。

  路邊有一家新開的小吃店,看到裡面有家鄉的柳林碗托,就進去問了問,還好,裡面的小吃並不貴,可是想着之前已經買了好多東西了,就想着簡單的點上兩個碗托吧!

  看着桌子上的兩個碗托,心裡真的是感慨萬千,自己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吃這些東西了,每天在家裡抽的,沒有什麼吃的,可是一想到,出門買的吃很貴,就打倒了心思。桌上的兩個碗托特別好吃,自己吃了一個小時,吃了一個,心想着明天是六一兒童節了,可以帶孩子再來吃一吃,所以今天也就沒敢點太多。

  帶着小臭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路上的車水馬龍,來去匆匆的人們,心裡感慨萬千,常言道,唯食是與愛不可辜負。如今我卻發現,無論美食還是愛,自己終究,都還是辜負太多太多了。

  之前一直覺着那些東西不好吃,還標榜他們是垃圾食品,偶爾吃一次時候,你會發現他們都是人間美味,可是自己卻連偶爾吃一次都做不到。下午跟好友視頻的時候,好友在那裡吃着櫻桃蘋果,聊着天兒,我感覺那樣的人生才應該是真正的人生。可自己每天腦海中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怎麼掙錢怎麼省錢?這樣的日子過的真的感覺有些辜負自己。

  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我發現在愛的世界里,自己也辜負了自己愛的人,無論對父母還是對子女,沒有做到好好的愛他們。在美食的世界里,自己更是辜負了太多太多,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能夠彌補自己,讓自己帶那些美食的世界里,盡情的享受!

回目錄

莫要辜負那份情作文9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一個個美妙的音符不斷地在我眼前跳動。聽着收音機里播放的這一首《感恩的心》,我的心再一次被震憾了,感謝頗多。在這人世間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情。母愛無聲,父愛無言,面對着父母默默的呵護與疼愛,我們惟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父母。

  許多來過我家的客人都說我是個好孩子,懂得感恩。熟不知我也曾是個逆子。

  記得,一年初冬的早晨,我吃了幾口早飯,便急忙穿上一件單薄的衣服上學了,沒走幾步,就聽見媽媽在身後喊:“多穿點,會着涼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喊到:“愛穿你穿吧!誰穿那麼多啊。”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跑了,這一路上真的很涼,可我硬着頭皮走到了學校。

  來到教室看了一下譚程表,第一節是令人討厭的數學,然後是心理課,這果班長通知,第一節課體檢,我開心極了,把寒冷都忘了。體檢中我最關注身高了,飛快地脫下我心愛的運動鞋列又長高了!“我忍不住心底的歡呼。我說:”凍傻我吧!沒解鞋怎麼穿?“是啊,沒解……可我每天不都沒解嗎?難道是媽媽……”我默默地回到了教室思索這事兒,可是我卻睡著了,直到第二節上課我才醒。

  心理課上老師問了一個問題:有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他們分別深愛着一個貌若天仙的女孩兒,和一個年輕有為的富翁,可是突然命運降臨到了女孩和男孩的頭上。女孩在車禍中毀了容。而男孩則破產了。負債纍纍。請問這個男人和女人是否還會深愛着這個女孩和男孩。結果在我們班有10%的人說一定會,有30%的人說可能會,而60%的人說一定不會,這時老師說:“看來男人的事業和女人的容貌很重要啊。”我們都笑了,可老師又說:“可你們有考慮這個男人和女人是這個女孩和男孩的父母嗎?”這時所有人的笑容都僵住了。老師說:“重新回答。”這次所有人的答案都一致,那就是一定會。包括眼中飲食淚水的我。

  父母的恩比天高,父母的情比海深。父母的恩情是寒冬里的一盆碳火,在我們寒冷時溫暖我們的心房;父母的恩情是黑暗中的一縷陽光,在我們無助的時候給予我們光明和希望;父母的恩情是十字路口的一根路標,在我們迷茫的時候給我們指引方向,為人子女的我們一定要記住,莫要辜負父母的那份恩,那份情。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一中學高一:於爽

回目錄

媽媽,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作文400字

柔和的月光撒落在我的身上,我突然感覺有什麼力量將我輕輕托起,不知不覺中把我帶到了一個美麗的大花園裡。花園裡開着各種各樣的鮮花,五顏六色,婀娜多姿。 

  正在我驚奇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的時候,身後傳來個慈祥的聲音:“你好啊,小姑娘。”“您好,老婆婆。這是什麼地方?”“這兒是百花園,來到這兒的客人,我們都會幫助她實現一個願望。”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睜大了眼睛好奇地問:“您說的是真的嗎?”老婆婆輕輕點了一下頭。 

  “明天是母親節,我想送給媽媽一屋子的康乃馨,可以嗎?”“當然可以。”老婆婆笑着說,“你真是一個孝順的孩子。”老婆婆交給我一片樹葉,說回到家只要我把一滴清水滴在樹葉上,我的願望就可以實現了。一陣清風把我輕輕托起,一眨眼,我又回到了那熟悉的窗前。我趕緊將清水滴在樹葉上,瞬間,屋子的各個角落都堆滿了美麗的康乃馨,紅的、白的、紫的、粉的、桔紅的……各種各樣的康乃馨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我陶醉了…… 

  “亞妮,起床了!做什麼美夢呢?笑得這麼甜。”啊!原來這是一個夢! 

  親愛的媽媽,我一定要將這個夢變成現實!
回目錄

辜負了一夜時光作文600字

  昨天晚上的時候,本來想的是,周五的,晚上應該特別的放鬆,孩子的作業也不是特別的多,也不用特別著急的,一次性都做完,只需要做上其中的一部分就可以了。

  然後周五的晚上也可以早早的躺在床上,那樣的話,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把沒有寫完的作文寫完,可以聽會歌之類的!

  可是所有這些美好的安排,好像也只是在心裡一閃而過,當自己陪小臭聽完故事,還沒有來得及寫作文的時候,就已經困的進入了夢鄉。

  本來想的是睡著了就睡著了,畢竟很多時候能夠睡着也是一件好事,自己也可以踏踏實實的睡一覺,甚至可以做個好夢。真的,也算是不辜負一個不用早起的晚上。

  可是自己醒來之後才發現,所謂的好夢,真的是一種奢求。一晚上的自己真的是過得無比的累,一開始做夢,夢見有洪水要來,所以就是整個人狀態都處於特別緊繃的,一直在收拾一些東西,然後想洪水再來了,自己也應該過的,稍微輕鬆一點。

  躺在洪水的邊上,自己感覺自己的日子過的那麼的喪,生活過的那麼的空虛,無所事事的那種感覺,自己迫切的,想要充實一下自己的生活,特別的想要找個人來一場戀愛之類的,可是自己卻發現,茫茫人海中,卻沒有一個真正鍾情於自己的人!

  後來又,想着需要找一份工作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有太多不足的地方,自己沒有電動車作為代步工具,自己也不認識路,好不容易找到的一份工作,卻因為各種原因與這份工作擦肩而過。

  然後就是,一晚上的時間,雖然自己也在睡覺,可是在夢中自己過的無比的喪,無比的空虛,無比的墮落,讓人感覺,活着成了一種悲哀。

  醒來之後忍不住感嘆,真的是辜負了一夜本該美好的時光。

回目錄

孩紙,不要再辜負父母啦作文1600字

  父母,-始終是父母。

  沒有理由去質疑,我們曾經的一切,都是父母,從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中,一手給予的,從餓其體膚、省吃儉用、精打細算的生活中苛刻下來,為了什麼,為了滿足我們能上學,能學到知識,做個有知識的人,為了補上自己沒能讀上書的遺憾而將一切寄託於你,為了怕你在學校看到別的孩子吃零食會嘴饞,怕你會因為別人家的孩子有零花錢而你沒有丟失面子,為了不讓你穿帶補丁的衣服……是啊,父母給與我們的一切總是無私的,總是無怨無悔的,任勞任怨的。如今,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因為一點小恨而淡忘父母的愛,否定父母的一切呢?而我們,又是怎麼做的呢?

  ——題記-

  童年的學習時代,我們因為年齡,“稚嫩”“無知”這個詞高掛在頭上,放學了,回到家裡,往常一樣地打開電視機看動畫片,媽媽走了過來,只聽“啪嗒”一聲,媽媽一氣之下把電視關了,你跟媽媽犟了起來,不吃飯來威脅媽媽,你跟同學說你的媽媽好討厭,連電視都不讓看,真的好討厭。孩子,媽媽其實是想讓你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媽媽斗大的字不識幾個,唯有你是她的希望,她的寄託。哪怕你能給她一丁點的慰籍,媽媽其實很容易滿足。

  初中了,社會日益的發展,“時尚”“潮流”這些詞駐紮於每個人的心底,同學間的攀比心理日益加劇,看到同學穿一些漂亮,潮流的衣服,你讓父母給你買,父母說:“孩子,只要你學習好,我們盡量滿足你的需求”。一貫在學校拿着父母的錢顯大氣的你,帶着父母來到了商場,看到一件中意的衣服,上前問價,“200塊”那售貨員一口價。平時很少買衣服的父母驚訝了,他們連50塊錢的衣服都不曾穿過,200塊買一件衣服真的是很不可思議,但是為了你,拿出了平時買菜還價的利嘴,與售貨員展開了一場口舌戰,身為初中生,高貴的你會覺得很沒面子,跟父母說:“我不買了還不行嗎,捨不得就是捨不得”氣憤地大步甩開回家。父母最終還是幫你買了。孩子,家裡一個月才能掙七八百塊錢,還要吃飯,還要給你零花錢,還要買日用品,還要存錢供你上高中,上大學,為你蓋樓房,取媳婦,哪一樣不要錢,哪一樣不是一大筆的數目,你一件衣服開支了家裡一個月三分之一的收入,孩子,你忍心嗎?每一分錢都是父母一把汗一把淚換來的,省吃儉用省下來的,而你為了一件中意的衣服,滿足你攀比的虛榮心,炫耀你引以為豪而父母會心痛的衣物,炒作你在女生心目中的地位。你何以忍心。你怎麼不站在你父母的角度深思下。

  高中了,高中算是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不得不說也是未來的一個轉折點,你很清楚。父母時刻不忘之用簡單勵志的語言對你的教誨。因為學習,要住校了,父母不在你的身邊。網絡的心開始泛濫了,一“網”情深的時代來了,網絡的誘惑,同學瘋狂地網游,而你,儘管生活不是很好,始終沒有經得起網絡的引誘,跟同學通宵了,被網絡迷惑了,學習沉淪了,日益的沉迷於網絡,錢不夠用了,跟父母說:“我的生活費不夠用”,父母心疼你給送來了,沉迷更深了,錢還是不夠,再以欺騙的方式跟父母說:“學校要教補課費”。一次次的滿足,你徹底誤入歧途了。很快,你的錢還是不夠用,實在沒有理由了,在家裡偷偷地拿父母的錢,跟同學、朋友借錢,甚至以冠冕堂皇的理由請假,甚至逃課,去滿足那虛擬的升級遊戲。孩子,網絡是工具,不是玩具,這個時代會上網沒有錯,利用好了網絡你可以享受網絡所帶來的快樂,得到許多受用的知識,反之你將玩物喪志。辜負了父母對你的一切期望,毀了你的一生最寶貴的時光。你想過沒有你的父母,父母若有一天在一家網吧看到你身靠沙發,嘴裡叼着一根連父親從沒抽過的名牌香煙,大腿架在二腿上,眼睛眨都不眨地直視着遊戲中的角色,展現一副社會流氓的角色在父母面前,父母是什麼感想,會嘆息、會流淚、會絕望、會因為你的所做所為而失去鬥志,自己含辛茹苦,辛苦養育十多年的親生孩子,如今淪落到了如此田地,孩子,你這樣已經將讓父母的一切日夜操勞,辛苦奮鬥的努力失去了任何意義。你想問為什麼嗎?因為你,才是他們奮鬥的根本動力。沒有你,他們可以簡單的生活。

  是的,每個父母都有一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父母給與的一切雖然比不上那些出自豪門的家庭,當你抱怨自己的父母為什麼不是大款的時候,抱怨父母比不上別人家的父母的時候,孩子,你錯了,父母還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強呢!父母人窮志不窮,因為沒有文化,對於你,一個有學識的人來說,當今社會,沒有文化在社會中要承受多大的壓力,你是知道的,父母把希望寄託給了你,可是你又是怎麼做的呢!一次次讓父母失望,一次次給父母闖紕漏,孩子,父母的愛你懂了多少,那些曾經頹廢的時光加起來可以陪父母走過多少天,父母的辛酸,你又懂了多少,父母在社會中低着頭背着做人的原則去為你掙學費,你對父母說過一聲:“爸,你辛苦了,媽,您辛苦了”了沒。沒有,因為什麼?因為面子,因為羞澀。

  寫下,說的並不只是別人,回憶的也許更多的是我自己。慚愧,內疚。我知道有的人經歷與我是大體相同。一次次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期望,但是,這一切根深蒂未固,因為我們還年輕,父母還有機會看到我們今後的人生髮展,而我們要做的,正是證明給他們看,我們可以光溜溜地來到人世,決不能光溜溜地走完人生,總要做點什麼,不辜負父母,孝順父母也許就是你人生價值的最初體現。我也堅信我自己能給父母日後的回報,雖然不是很偉大,但我會努力。-

  “不辜負”這個詞所能包含的太多了,古人說:“事父母幾諫,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這句話我們不用古人的解釋,用現實的語句來說,父母與我們之間的代溝,年齡的差距、父母們曾經不尋常的經歷導致父母趕不上我們的腳步,跟不上時代的節奏,父母們的思想,理論有時候是同我們很是排斥,作為子女的我們,“包容”“謙讓”才是我們一個孝順父母應該做的。步步相逼,與父母爭執那所謂“你想要的結果”更不是一個有學識的所做出的舉動,這裡看來,其實包容、謙讓也可以說是一種“不辜負”的體現。

  我們都是孩子,在父母眼中,永遠都是,有句話叫“大恩不言謝”父母所給予的一切,你不能簡簡單單的說聲謝謝,儘管父母並不期望你能回報,但是你必須做到,不要把回報當作是一種法律上的約束,一種義務。拋開一切,你們有的是血濃於水的親情,這是你一個為人子女為“善”“忠”“孝”的體現。這裡看,一種無言的回報不能不說也是一種“不辜負”父母的體現。

  電視上看到一些女孩子因為愛情失敗而放棄了寶貴的生命,真的是令人很悲痛惋惜。所謂的感情,在這個時代不得不說很具有殺傷力,罪魁禍首大部分都是男生,這裡,我只想對那些正在愛情路上失敗的女孩子人說幾句,如果你因為愛情失敗而有了輕生的念頭,因為那個男人不愛你了,你想用輕生的念頭來讓他看到這就是“你拋棄我的結果”。我告訴你,你錯了,傷心絕望的人是你的父母,不是他。你忍心讓你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嗎?你忍心讓你的父母看到辛苦養育20多年,因為一場愛情而放棄生命的情景嗎?是不是該深思下。這裡特彆強調“愛自己”更是一種“不辜負”父母的體現。

  不要再讓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了”更不要再辜負我們偉大的父母了。

  初三:貞子

回目錄

不要辜負最美的自己作文500字

  在這十五六歲的花季里,你們是否能感覺到我們被手機,遊戲禁錮了大腦,整天坐着與這個年紀不符合的事情,彷彿他們才是我們的主人。此時正在看文章的你們,或許會說:'你不懂,不落伍了。"可是,我還要說出我的觀點,你以為穿的潮點,整個髮型,那個智能機,滿嘴髒話就是時尚?就是長大?其實,不以為然,你們是在揮霍青春。

  在我看來這麼美好的花季,我們該是活潑,向上,充滿正能量的。我們不會因為別人說成績不好就停下努力;不會因為別人否定這件事絕對做不到就默默認同放棄;我們不會因為別人背地裡的嘲笑感到難堪停止奔跑步伐。我們不會太在意別人的目光,我們是活給自己看的。

  十五六歲的我們應有目標,有行動的。我們不再是大人口中整天只知道玩耍的屁孩子,我們不再是老師眼裡什麼都做就是不願學習的渣渣,不再是同學眼中特立獨行的人物,不再是旁人眼裡已混入社會的未成年。 十五六歲的我們應該學會理解他們,感染他們。我們已經在成長。我們漸漸學會理解父母,親近身邊的人,我們學會感恩,學會善

  待身邊的人兒,學會以心用心,學會用心交流,學會傾聽,學會了成長。

  在這十五六歲的花季里,你是否會質疑自己 ;我對得起誰?今天過得有意義嗎?生命值得我去揮霍嗎?讓我們放下任性叛逆,放下吧,成長起來吧,在這花海里,尋找自己的天地!

回目錄

我們都曾辜負過爸爸作文1300字

  很久沒和爸爸聯繫了,非常非常的想念他。

  隨即拿起手機撥通了爸爸的電話,令我驚訝的是,爸爸居然是帶着哭腔和我講話的,像個小孩子般,委屈極了。主要是已有一個月之久沒有和我話或者是聊天,他說他很是想我,我說我也是。他很激動,講起了這幾天他做的一個夢,說是夢見女兒在外交了一個男朋友,都把爸爸給忘了,我被他弄得哭笑不得,安慰他別難過,告訴他我是不會忘了爸爸的,請他放心,一連應了好幾聲,這才和我聊起了家裡的生活瑣事,問問我工作如何,習不習慣,我也一連嗯了好幾聲,感覺到他很開心。我們將近聊了幾十分鐘吧,他又抱怨道到,別浪費電話費,留着好下次再打,不要再隔那麼久了。我答應了,沒有放下電話,等着他掛斷。

  大約十秒鐘左右後,電話傳來嘟嘟嘟的聲音,知道爸爸已經掛了,便放下電話,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

  那年中考畢業之後,我拿着岌岌可危的分數回到了家裡,爸爸從不抽煙,所以只有坐在門外的石凳上發獃,很久才喃喃道:“勉強能上吧!”說著站了起來,拍拍洗得發白的褲子,很乾凈,但爸爸似乎已經習慣了,接著說:“你在家好好休息,這幾天,我去城裡的一中探探消息!”雖然是很輕鬆的說著,但緊皺的眉頭還是讓我感覺到了莫名的憂慮。

  結果是我順利的進了縣第一高中,我很興奮,爸爸似乎也在為我感到驕傲,但是昂貴的學費又是一道很大的關卡。那天我們一家人都坐在廚房,暗淡的燈光使得氣氛格外緊張,正是冬季,高一的第一個學期剛剛結束,但並不圓滿。很黑的一夜,風很大的一夜,也很冷。爸爸坐在餐桌前,十指相扣,頭微低,我是背對着爸爸的,一臉的沮喪,媽媽在灶前做飯,弟弟纏着媽媽要吃飯。好冷,我不敢直視爸爸,“輟學吧!”

  一句話,如晴空中一陣霹靂,我一下子就懵了,“為什麼?”我脫口而出,心如同麻繩般的絞在一起,難受極了。

  “你還敢應,看看你都考成什麼了,這麼差的成績,還讀什麼書!”爸爸顯然很生氣,我不敢直視他的眼睛,憤怒的目光讓我感到十足的恐懼。我只有看着他那雙長滿繭子的雙手,青筋突起,還在不停的顫抖着。

  我沒有辦法反抗,剛進學校的時候,年級主任也是說沒辦法進實驗班,只能勉強在平行班讀,這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我滿懷希望的,爭取下次進實驗班的機會。可是,爸爸,我了解他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很失敗,沒有拿到一個好的成績。弟弟在媽媽面前哇哇的大哭,媽媽抱起弟弟,埋怨到:“那麼大聲,都嚇到孩子了”!說完,連哄帶逗的抱着弟弟走出了廚房,只留下了一片沉寂,我知道這件事情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了,涼涼的夜風吹得比我的瞳孔更加的悲涼!

  過完年,我便被送到了外省的一個市區來打工,為了以後,我很努力。

  由於我的輟學,家裡的經濟情況也不是很樂觀,爸爸還是得在工地上背朝天的賣命幹活,太陽的炎熱是不可預知的,似乎那也是爸爸所習慣的,我很不懂事很不懂事的辜負了爸爸,看淡了爸爸的習慣,可他的習慣卻是支撐整個家庭。

  再一次與爸爸通話,他還是無法忽視那個夢,一直囑咐我別忘了爸爸,最可親最可親的爸爸,我卻是含着淚水答應的。

  又是那天,我在日記本上只寫了一句話:“爸爸是好人,歲月你別傷害他,請你慢慢走!”黑夜似乎

  高二:風清子

回目錄

孤獨-失去-辜負作文1100字

開始孤獨。 

開始辜負。 

孤獨,是因為失去太多。 

失去太多,是因為辜負。 

一個人開始孤獨,從心裡由衷地孤獨。 

開始發現,即使在非常熱鬧的地方,也會覺得寂寞; 

開始發現,即使在最好的朋友身邊,也會覺得孤單; 

開始發現,即使是擁有了很多很多,也會覺得空虛; 

開始發現,即使是…… 

其實我這是孤獨; 

其實我已經失去; 

其實我習慣辜負。 

是的,我辜負了太多。 

無論是在現實還是在網絡,我都在不斷地辜負。 

我辜負了太多的期望,所以覺得我失去了太多。 

我辜負了很多人對我的信任,很多都是因為一時的衝動。 

那些美好的曾經,回不來,我也不想再擁有。 

或者,也沒辦法擁有,沒有資格。 

雖然現實里我是一個成績很好的學生,但是我知道沒有多少人對我信服。 

所以投票我沒有多少; 

所以我沒有多少知心朋友; 

所以我在班裡會擁有“孔雀”這樣孤傲的稱號; 

所以我會變得不合群; 

所以我的性格就是這樣,冷淡疏離。 

家裡。 

說不上網啦,結果還是忍不住; 

做錯事情不肯承認,錯了還錯; 

總是做壞事情,然後一笑了之; 

…… 

學校里。 

作文參加市裡的比賽,忘記,臨時趕起來; 

大隊委員開會,總是遲到或者索性不去開; 

做老師最得意的門生,驕傲導致被人擠下; 

同學委託的事情,忘卻; 

約定好的事情,失約了; 

總是不在意別人,後來導致沒有人在意我; 

…… 

網絡里。 

得到那個吧里的最高信任,卻屢屢犯錯; 

成為網絡里的好朋友,卻總給她添麻煩; 

總是忘記,總是衝動,總是剋制不住一些炫耀的感覺; 

欺騙不是有意的,可是真正犯了錯誤卻開始學會逃避; 

…… 

我知道我辜負了很多,也許某年某月某一天你們都會離開我。 

離開我,不再見。 

也不再給我任何的機會。 

終究你們都會去自己的世界,只有我一個人。 

我站在我的世界,靜靜地蹲在雨里。 

開始孤獨,的確會害怕。 

害怕每一次醒過來,睜大眼睛,卻只能看見黑暗。 

害怕回到熟悉的地方,卻看見的都是空曠和疏離。 

害怕…… 

但是知道么,孤獨會變成習慣。 

當我習慣了黑暗,習慣了孤獨,習慣了寂寞的感覺,習慣了一個人獨自奮鬥, 

那個時候,孤獨也會開花。 

但是那個時候,我已經長大,開始成熟。 

會戴上虛偽的面具; 

會假惺惺地微笑; 

會和每一個人握手,卻在心裡冷笑; 

會摔倒了說不疼; 

會想流淚說眼睛里進了沙子; 

…… 

雖然可悲,但是我想這是孤獨唯一的解藥。 

那時候我也許就不太會辜負,因為那時候我不會再得到任何信任。 

沒有,也不想要。 

學會不去辜負,那麼珍惜現在還擁有的所有。 

我也許錯過了所有,但是至少我還有我自己。 

那麼謝謝所有愛我的人,也謝謝自己,謝謝我自己還擁有自己。 

從現在開始,和孤獨做朋友,去習慣失去,然後不要再辜負。 

就醬。
查找更多辜負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