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記 標籤:雨記作文

  這,是個漫長的雨天,雨點雖小,卻滋潤了每一寸土地。一個小橘子在牙齒的磨合中散發出又酸又甜的涼意,這使得在雨季里顯得格外冰涼,便不禁打了個寒顫。彷彿在冬季里吃雪糕,意猶未盡。

  ——題記

  校門口,來來往往的行人們在人海中穿行。由於是雨天,人們變得比往常多,腳步也隨着心情的起伏而加快。傘又舉高過頭頂,從高處向下眺望,紛紛呈現出一幅幅唯美的畫面,如兒時的萬花筒的變化。而我,則避開擁擠的人群,小心翼翼的走着……

  雨,勞累的釋放

  雨仍然在下,微風則只是悄然在旁邊掠過,用它那微不足道的小小力量去使別人放鬆走一天中工作與學習帶來的壓力和疲勞。眼角邊的小淚珠不知不覺的流露出來,酸酸的,一起隨着這疲累而又帶有睡意的淚珠從瞳孔縫中流露出來。沉默聲讓世界變得好安靜,仔細聆聽,會聽見那隱約的用心。

  雨,夜幕的安然

  夜晚,它也隨之到來。仰望星空,平時閃爍着的繁星被一些淡淡的烏雲的包裹中發出微弱的光。又傾聽着雨滴落的聲音,如一起彈奏出一首雨兒們的專屬樂曲。雖然不是很唯美的,但那一點一滴“滴答答”彷彿也成了夜幕中的安眠曲。那喧鬧的聲音也漸漸從我的腦海中消逝,在擁擠的人群中惡臭的香煙味取而代之的則是在雨季里獨有的一股冰涼的清新味,時不時在鼻孔中打着旋兒。我也漸漸進入了夢鄉……

  雨,晨光的希望

  早晨,勉強睜開了朦朧的睡眼,一道金光打在了臉上。難道天晴了,雨停了?我立刻爬了起來,趴在窗口。雖然有陽光,可放肆的雨點兒們仍然在用最後的力量去拼搏。這就是太陽雨吧。瞧!那雨輕輕的打在葉子上,葉子只是微微顫動。而雨又順着露珠的軌跡滑了下來,漸漸地沉睡在泥土的芳香里。一絲淡淡的光透過葉子中間密密麻麻的“關卡”,有折射到一片綠葉上。這光,好刺眼!只見當最後一滴雨往“金”葉上低落時,不知是巧合還是緣分,竟然融合到了一起。我頓時不知此美景是否只因天上有?這也許是那滴雨最後的希望吧!

  雨,給我帶來了幾分歡,或者是幾分愁。雨也停了。我們是否也要像雨那樣安靜地為別人奉獻,還是安靜地做好每一件事。你,是否也在沉思……

  尾記

  六年級:筆明

您正在瀏覽: 雨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