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京遇雨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遇雨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南京遇雨記    

  夜裡,我沉醉在香甜的睡夢中,突然,被一聲炸雷驚醒了。這是我來南京的第一夜。窗外,狂風像猛獸在怒吼,雨“嘩嘩”地下着,“劈哩啪啦”地打在窗玻璃上。一道閃電滑過烏黑的天際,“轟隆隆”,緊接着又是一聲炸雷。  

  上午,我們一家三口去南大看望媽媽的一位老師。雨還在不停的下着,地上到處是水。雖然我們都遮了傘,但衣服還是被淋濕了,我們的腳上也全濕了。

  我們坐地鐵到了廣州路。出了地鐵站,我們看到許多人擠在一家蛋糕店裡不敢走了,被這大雨嚇住了。再看,路上已是一片汪洋,昔日美麗的廣州路已變成了一條渾濁的大河。只有幾個勇敢的行人在淌着水艱難地前行。我們在蛋糕店躲了一會雨,媽媽說:“既然已經約好了,就不該失約。總不能讓老師等我們吧。”爸爸媽媽捲起褲管,衝進了雨里。我學着別的孩子的樣子,趴在了爸爸肩上。  

  路上的積水一直淹過行人的膝蓋。放眼望去,三三兩兩的自行車躺倒在“河”里。“河”中間的幾輛小汽車泡在水裡,全熄火了。下水道像小噴泉一樣往外冒水。路上的積水散發出一股噁心的臭味。路兩邊的商店早已水漫金山,人們在忙着搶救被淹的貨物。這時,一輛公共汽車破浪而來,像一隻輪船,頃刻間,捲起“驚濤駭浪”。捲起的浪頭把媽媽的背上打濕了一片,差點把一家商店的玻璃門都撞碎了,行人一片驚叫。水裡的幾輛電瓶車,也被浪頭掀翻了。等到南大我們全身都濕透了。  

  真沒想到,南京這樣國際化的大都市竟然經不起一場暴雨的襲擊!我希望有關部門能以人為本,關心老百姓的生活,儘快治理好排水系統,總不能讓南京的市民一下雨就划船出門吧!  

您正在瀏覽: 南京遇雨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遇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