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盼雨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雨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盼雨記 標籤:雨記作文

盼雨記 

  喬皓 

 俗話說的好“春雨貴如油”。可是,這夏雨也不比春雨差太多。江河湖海等着她補充營養,以豐腴自己的身軀,被太陽曬的口乾舌燥的大地也渴望她的滋潤。熱的汗流浹背的人們,也盼望她能為這世間添一絲涼意。 

   某年  某月  某日  晴 

“熱死了,熱死了”,這是最近幾天人們常掛在嘴邊上的一句話。這天是真熱。天空中沒有一絲風,空氣像凝固了一樣,風扇雖是死命的吹,但絲毫不能減弱汗液的流淌。“大暑前後,衣裳溻透。”是說的再好不過了,人人的衣裳都緊貼着身體。唉?這要是來場雨該多好。 

  某年  某月  某日  晴 

 昨夜狂風大作,電閃雷鳴。本以為第二天會涼快一點,可是今天照樣悶熱,整個城市像個大蒸籠,蟬似乎也熱的懶得叫了,雞鴨鵝的頭都耷拉着,小鳥的歌聲也不再清脆了,小狗也伸着舌頭趴在陰涼處,路邊的小草也無精打采。 

  某年  某月  某日  晴 

 昨夜還因悶熱沒睡好覺,今天早上卻倍感涼爽,不用說,我變猜個八九不離十,這是下雨了,往窗外一看,果不其然,馬路上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傘花。 

 窗外頓時奏起了歡快的樂章,滴瀝滴瀝,嘩啦嘩啦,雨聲嘩嘩的流進心扉,不一會,雨聲又變得急切而焦躁,喘着粗氣,唰,唰,一大點,一大點,清晰可辨,擲地有聲。 

 雨後的情形更是別有一番風趣。天格外的藍,樹葉像新刷的一般,綠的刺眼。知了叫得更有力了,小鳥的歌聲也更加清脆了。人們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花草們像剛洗了澡,換上了一身新衣,顯得那麼生機盎然。幾滴雨珠順着小草的莖滾下來,一滴鑽到了土裡,一滴鑽到小草的嘴裡,找不到了。深吸一口氣,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撲來,空氣像過濾了一般,格外清新。 

某年  某月  某日  陰轉晴 

 今天上午的天氣很涼爽,可到了下午,卻又恢復了幾天前的悶熱,漫長的盼雨,又重新開始…… 

  指導老師:孫常偉

您正在瀏覽: 盼雨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