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華少年》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少年》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我已經六年級了,當我們學到第二單元的時候,是以愛國為主題的,而這裡面讓我覺得最好的就是第八課,《中華少年》了,他是當今着名作家李少白的作品。

  這篇文章不僅寫了中華,還寫了中華大地的少年。他把少年比作雪蓮、乳燕、雛鷹、山丹丹……等!還把中國的大河大山、南疆北國都描繪了進去,還把水滸三國、神話英雄以及現實社會當中的英雄全部展示出來,這也表示了李少白對中華大地的熱愛之情!

  在班主任教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感動,他把中華母親所受的苦難用簡潔的話語全部訴說出來了。而且還把老一輩教小一輩的的形象描寫的栩栩如生,刻畫了作者對祖國大地難忘的恩情啊!

  愛國這個字眼十分的渺小,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呢!不錯,像周恩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很多的中國領袖人物他們的愛國精神是無人能及的。

  我讀完這篇課文,我自己深感愧疚,因為我作為中華少年,卻沉溺在享樂之中,置民族興衰於腦後,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勤奮向上,不辜負大家對中華少年的期望!

  北城街道中心小學六年級:彭江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少年》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