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躲雨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雨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躲雨記 標籤:雨記作文 躲雨作文

  冬雨,隨着寒風的吹拂飄到街道的每一個角落。它很輕很輕,隨風飄蕩,沒有目的的落下。凜冽的寒風本已刺得讓人生疼,冰冷的冬雨雖輕飄飄的落在臉頰上,卻是一種疼痛。下雨的冬天沒有太陽,灰暗的天空找不到一縷陽光。

  在街上,慢慢的行走,漫無目的的走。一隻小小的蝸牛,背負着重重的殼,

  有個天大的夢想牽引着它向前走,為了快點打開夢想的大門,奔跑起來。很多次都想倒下,心中的夢想卻容不得自己跌倒。一直堅持向前跑。後來,終於不行了,停下來,驀然回首,縱橫交錯的道路上竟找不到自己的腳印。也許是太匆忙了,淺淺的腳印很快就給過往的人們覆蓋,給雨水淹沒。

  停下來了,在喧鬧的街上緩緩的行走。喧鬧的大街上,過往的人們來去匆匆,這就是生活。為了生活,他們顧不得凜冽的寒風凍僵了自己的雙手,顧不得冰冷的冬雨落在自己的雙肩,滲進溫暖的肌膚。世界如此之大,過往的人們那麼渺小,自己更是尋不到屬於自己的身影。

  喜歡冬天冷峻地沉默,喜歡冬天蘊孕的希望。卻又害怕寒風的刺骨,畏懼霏雨的冰冷。在冰天雪地的冬季里,讓我不得不加快腳步,走過雪地迎接鶯歌燕舞的春天。然而冬雨的冰冷跟隨着寒風的凜冽讓我覺醒。原來我一直都在錯,一直以為自己勇往直前,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其實每一次我都在逃避。為了逃避應有的困難,我開始加速,沒想到遇到的挫折更多走得更辛苦,就像遇到了冬雨就習慣在屋檐底下躲雨,即使冬雨細得讓人無法察覺,仍然浪費時間的等待。靜靜地等待,等待冬雨停下飄落的舞姿還是等待生活?不清楚,只知道習慣的動作讓自己不想再踏出一步。可是可以嗎?上帝說:“不允許。”於是我嘗試着享受冰冷的冬雨和凜冽的寒風。踏出腳步的一刻,恍然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寒冬,懂得了夢想的追求。

  冬天沒有了飛揚的雪花還是冬天嗎?是的。冬天不需要冰天雪地,冬天只求他的寒風能讓人覺醒,霏雨能讓人振作。他忍受着人類厭惡的眼光,為桃紅柳綠的陽春蘊孕希望。走出屋檐,接受冬雨的洗禮。洗掉過去的印記,重新開始。不再到回從前的起始點,就從這裡開跑。第一百次的跌倒時,倒在這裡。在這裡迷茫、彷徨、徘徊,寒風吹來冬雨落下。當決定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時,我不再是我,我學會了腳踏實地,學會了沉默的加速度,學會了面對。等待急不來的,把握需要抓緊的。

  沒有白雪皚皚的世界也有冬天。沒有奔跑的力氣也有努力的決心。就像沒有躲在屋檐下,把衣服上的帽子戴在頭上也是獨特的躲雨。

您正在瀏覽: 躲雨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