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作家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家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作家夢

  海口市二十五小六(16)班羊秀芸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園中的花兒,散發芬芳;夢想是山裡的小溪,奔向遠方;夢想是天上的星星,閃爍光芒……多麼美好而令人嚮往的夢想啊,寄託了人們心中的渴望。

  我,也有一個夢想——長大后當一名兒童文學作家,出版許多優秀作品。孩子們在閱讀我的作品時,接受愛的洗禮,受到情感的教育。他們的內心是豐富的,充滿了夢想。他們懂得感恩,懂得回報。如果真是那樣,那該有多好啊!我知道,要實現夢想,必須腳踏實地、努力拚搏。為此,我留意自然,觀察社會,感悟生活,勤學苦練。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寫出一篇篇佳作。我的作文多次在校刊上發表,甚至在作文比賽中獲獎。這些作文是我走在夢想之路上留下的一串串腳印。

  在讀二年級時,我在校刊上發表了第一篇作文——《剝花生》。當時的情景記憶猶新。一個星期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剝花生時,引發了一些趣事。我興緻勃勃地把剝花生時的所見所聞所感“唰唰”地寫在紙上。我把寫好的作文交給王花老師看。她鼓勵我往校刊投稿。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課間休息,陳昊同學手裡揮舞着一本書,邊衝進教室邊興奮地喊:“羊秀芸!剝花生!羊秀芸!剝花生!大家快來看!羊秀芸第一人在校刊上發表作文啦!”同學們圍上去,爭相傳閱。他們向我投來了稱讚和羨慕的目光。我心裡的激動和喜悅難以言表。我無法忘記那一刻!從那以後,老師和同學們都誇我是“小作家”,我的作家夢由此萌發。

  到了三年級,為了寫好《放風箏》一文,我到公園放了三次風箏,親自體驗,細心觀察,用心感受,把放風箏的過程和體會細膩地寫了下來。作文寫完后,王老師指導我反覆揣摩,幾番修改。最終,《放風箏》在第一屆海南省“雙快教育杯”中小學生作文比賽中,榮獲小學組一等獎。我平生第一次獲此殊榮。鮮紅的證書證明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向夢想的目標又邁出了一步。

  獲獎后,我倍受鼓舞,練筆更勤了。四年級,《陽光體育節》等幾篇作文在第二屆“雙快杯”作文比賽中獲獎了。五年級,《文明美德伴我成長》竟獲得第15屆全國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題教育活動徵文三等獎。屢次獲獎,讓我邁向夢想之路的步伐更加堅定了。

  轉眼間,要升上六年級了。為開闊眼界、增長見識、豐富寫作素材,我隨爸爸於暑假期間到北京遊覽。我們遊覽的第一站是北京大學。進入北大校園后,我們繞着未名湖岸邊的楊柳小徑走一圈。不時有涼風卷着花香襲來,不僅令人心曠神怡,還使人享受到一種悠遠浪漫的情調。在這樣賞心悅目的環境中漫步,我時而懷古念舊,時而心潮澎湃,時而心如止水,這種文思如泉湧的感受,是難得又難忘的。從北京回來后,我根據親身經歷寫了《北大印象》。作文在校刊上刊登了。老師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嗅着校刊的墨香,我似乎看到了夢想的花蕾在悄悄地綻放。

  小學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了。回首這幾年來留下的一串串“腳印”,我相信,雖然距離夢想的目標還很遙遠,但只要心中有夢,我就能契而不舍地跋涉在文學創作之路。

  我的作家夢是一朵花兒,是一條小溪,是一顆星星。我的夢,你的夢,他的夢,我們的中國夢組成了萬紫千紅的花園,匯成了波滔洶湧的大海,構成了群星璀璨的夜空。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要用我的筆去描繪如花園般美麗,如大海般深邃,如星空般浪漫的中國夢。

  指導老師:王花

  海南海口美蘭區海口市二十五小學分校區六年級:羊秀芸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家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