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昏——懷念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懷念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的感覺真好!這種熟悉而又令人嚮往的氣息沒想到今天在農場我還能在感受一次,在呼吸一次!甜甜的清香,悲哀中帶着點思念的感覺,緋紅的天邊,歸巢的鳥兒,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熟悉、那麼懷念,使人不住地把腦海里的回憶都勾出來。 

  記得三年前,我和堂弟每人騎着一輛自行車在農場泥濘的小路上奔馳,道路四通八達,到處都留下我們的歡聲笑語,我們一會兒到小樹林里逛逛,一會兒去水庫里玩玩,樂得自在。淘氣的我們一趁父母沒留意就各自準備好“傢伙”,它們分別是繩子、棍子以及魚鉤、魚餌……然後一起上山探險,下水釣魚,幸好有幾隻可愛的活潑的小狗陪伴在我們身邊,與我們共同前進,汪汪的叫聲驅散了聚集在一起的恐懼…… 

  假日里,我和堂弟都會去哪兒玩,用我們班同學的口頭彈就應該這樣說:“農場是我家,清潔齊參加!”呵呵… 

  也正因為這樣,在那裡,我度過了童年回憶中最深刻的三年。在那裡我學會了游泳;在那裡我發現了大自然的奇妙;在那裡我第一次為小狗的離開而流淚…… 

  盛夏的一天,溫柔的白色母狗在停電的晚上順利產下了六隻可愛的小狗——樂樂、傑傑、強強、旺旺、財財與力力。那時我們正在摩托車與小汽車的共同燈光下無奈地吃着飯,汗珠已冒上我們的額頭。隨着母狗的一聲尖叫,一隻小狗順利誕生,它就是眾多小狗之中的大哥,也是以後與小狗們掙食中的必勝者——旺旺——一隻黑色的、蓬鬆着毛髮的小狗。隨後,又有幾隻小狗誕生了,我和堂弟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但父母們卻阻止了:“母狗生小狗的時候千萬不要去看,不然,她會以為你是要傷害她的孩子,就會全力反駁,而仍然呆在她肚子里、還未出世的小狗就會因此而受到影響。如果你們想去看,明天一早你們就去看吧!” 

  從來沒有感覺到黑夜是那麼漫長的我,可是在那天,我第一次領會到了。我躺在床上,不斷地猜想小狗會是什麼顏色的,我最心愛的那一隻將要給它取一個什麼樣的名字呢?佐佐?NO!太普遍了,要取就取一個有着特變含義的、但非常好聽的、叫起來也特別順口的名字吧!樂樂!哈!我知道了!就叫樂樂,我希望它每天都很快樂,逍遙自在…… 

  想着想着,我不禁笑出了聲,(*^__^*) 嘻嘻……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農場里的大公雞叫起了清晨的第一聲,我趕緊從床上滾下來,來不及換睡衣,就撲向小狗們的家去拜訪,在轉角處,就與堂弟弄了個大碰撞——我們都那麼心急的想去看看小狗。於是我們一起來到小狗的家門口,因為門口太小了,我們縮小一半也進不去,只能在門口看着蹣跚漫步的小狗,要上帝真給我們一個縮小的機會,我們會立即實現,進去小狗家裡倒杯茶喝。我們發現母狗已生下了六隻小狗,高興的大叫起來。這時我們發現,母狗比以前憔悴多了,她不停地喘着氣,看着我們兩個穿着睡衣的小主人蹲在她家門口,顯得有些莫名其妙。 

  中午,我又和堂弟聚在一起,想着小狗該取個什麼樣的名字,我的已經想好了,就叫樂樂。(朋友,別誤會!是這樣的,我們在小狗們中,經過努力、奮鬥與仔細選一隻最為喜歡的當作自己的寵物狗)而堂弟也想好了他的小狗的名字,就叫傑傑。堂弟喜歡練習武功,然而他也希望他的小狗能成為狗中豪傑!其他的四隻小狗,也分別有一個名字:旺旺,希望它能給我們家增添旺氣;財財,希望它保佑我們家發大財;強強,希望它能身體強壯,成為狗中的大力士;力力,希望它又大力又有實力。呵呵,現在想來,我們真像小狗的父母呀! 

  不知不覺,小狗已經兩個星期大了,原本閉着的眼睛已經睜開了,水汪汪的眼睛,恰似兩顆黑葡萄,可愛中帶着幾分迷惘,歡喜中帶着幾分幼稚。我們趕緊從倉庫了偷來一些葡萄糖,與經過精心調味的排骨。噓!這是不得已而為之呀!因為剛出生的小狗不好好補補,以後就不強壯了。如果讓大人們知道我們拿葡萄糖與排骨來喂小狗,可不把我們吃了才怪!幸好我有一個善解人意的二嬸,雖然她知道了,卻沒有把這個秘密爆出來,真是“生我者父母,知我心二嬸。”呀! 

  天氣越來越熱了,這是小狗已經一個多月了,也熱得張開了紅紅的舌頭。可是,這又怎麼會難倒我們的許氏小狗呢 ? 

  一次,我去廁所時,剛開着電燈,就被嚇了一大跳——在濕漉漉的地上,分別躺着黑、白、黃、褐色六隻小狗,怪不得一整天都不見它們,原來是跑到廁所里去了。它們趴在地上,呼呼地睡着大覺,呼吸聲清晰可聞、縈繞耳畔。小小年紀竟然學會打鼻鼾!真是太調皮了!怎麼能跑到這一個閑人免進的地區了呢?要知道,除了急事者,任何閑人都不可進去的哦! 

  也對,它們是小狗,怎麼會明白這些這麼深奧的道理呢? 

  小狗都受不了這炎熱的天氣,我們人更是叫苦連天。受不了了!我和堂弟一聲大叫完后,各自跑到自己的房間,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身上的衣服都脫下來,穿一件泳衣,嗖的一聲跳進了池塘里,大人想阻止都來不及。身體接觸清涼的水,那感覺別提多美了。享受一番后,我們立即想到了在廁所了睡覺覺的狗狗們。於是,一人一個的抱着一個小狗分別來到池塘邊,用盡全身的力氣把小狗投進了水裡,正在睡覺的小狗突然意識到一股清涼之氣圍繞全身,無比興奮之後,又發現自己的身體在慢慢下沉,頓時清醒過來,原本在廁所睡覺怎麼會睡到這兒來呢?於是,用盡吃奶的力氣往岸邊游,那迫不及待的樣子惹得我被水嗆了好幾下,因為我那時還不會游泳。 

說來也奇怪,小狗從出世到現在,都沒學過游泳,為什麼一把它掉進水裡之後就會游泳呢? 

  哼!作為小狗們的小主人,竟然連游泳也輸給它們,太沒面子了!我怎麼也得學會游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一個月來,我們終於學會了游泳,而且小狗也學會了熱的時候自己去游泳,我們都被猛烈的陽光晒黑了,但這黑色是幸福的顏色,快樂的顏色!我們都不在乎。 

  一天,我和堂弟在一棵樹下玩,突然一片枯黃的葉子從樹上飄落在我們頭頂上,再從我們的頭頂上落到了地上,望着枯黃的葉子,我深知,夏天已告別了我們,秋天正在向我們揮手。 

  天高雲淡,大雁南飛,我們那好“傢伙”,帶領着一群小狗,到附近的小山丘上探險,那裡長着一些小樹,還有許多小鳥在唱着溫和的歌,正是我們消除煩惱的快樂園地。我們與小狗捉迷藏,這兒跑到那兒,有時不幸摔得一身都是臟泥巴也無所謂。小狗們也不例外,個個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細尋找我們的蹤跡。 

  玩累了,就帶着小狗來到一處樹蔭下,樹下有一個池塘,正好,我們可以在那兒釣魚,放好魚餌,便把魚鉤投向水裡,耐心的等待着愚蠢的魚兒,可是,可惡的小狗卻偏偏在這個時候來搗亂,它們吐着紅紅的舌頭,一步一步的在水裡徜徉着,把我們的魚兒都嚇跑了,弄得我和堂弟幾次都是一場空,討厭,我真後悔當初教會他們一個解除悶熱的好辦法! 

  …… 

  幾個月過去了,我們一來農場都是和小狗們玩,父母們都有些生氣了。於是便決定把小狗們賣了。 

  賣了?!賣掉它們!為什麼?就因為我們常和小狗們一起玩嗎?難道我們就沒有權利去追求屬於我們自己的歡樂嗎?賣了它們,就等於賣了我們這顆歡樂的心哪!我知道,我每天都與小狗玩是有些過分,但是,該學習的時候我就回去學習呀,難道你們就連我的自由也要控制住嗎?我悲傷,我哭泣,我不舍,我不想離開樂樂,離開了它,我會覺得無比的寂寞,沒有我在它身邊,它會吃不好也睡不好的,就不會快樂! 

可是,父母的決定已下,我們沒有辦法阻止,只好為小狗們的離開而悲哀…… 

  那天,我們親眼看見小狗們和樂樂被送上一輛專門捉狗的車,聽那個買主說,這些小狗是捉去屠場宰的。屠場!天哪!太殘忍了!我們在一旁觀看着,卻沒有能力去阻止,還配當一個主人嗎?我的心如同被萬劍插穿一樣痛苦與傷心。我看見,樂樂正在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求我救救它,救救這大難臨頭的它。狗媽媽不停地吠着這個捉狗的人,眼裡淚光閃閃。我的腦海一片空白,突然,一個念頭湧上心頭,就算我救不了小狗以及樂樂,那麼就讓它們再吃讓一些東西才上路吧! 

  我從廚房裡拿出一些好吃的麵包、排骨以及酸奶,這些都是它們平時最愛吃的。我和堂弟一起分別餵了每一隻小狗,便把絕望的目光頭在它們身上,它們低聲哀鳴着,好像也意識到離別的痛楚,我流淚了,那次,我第一次為小狗的離開而流淚了! 

樂樂,你走後,還會記得我這個曾經對你細心呵護的小主人嗎? 

  也許會,但也許永遠也不會! 

絕望的時刻最終還是來了!這時,車乎乎的開走了,我和堂弟追着車跑,一邊跑一邊大聲叫着:“樂樂、傑傑、強強、旺旺、財財、力力……”我們想用聲音挽留這殘局,也許這只是內心的安慰。就這樣,一直喊了無數遍,嗓子沙啞了,車子也離我們遠去了,它,它們,永遠消失在我們的目光里……我嘗試伸手去捉摸那個模糊的影子,可是,不知哪來的一股風,把那個剛要捉到的影子打碎了,難道這是天意?不!不!樂樂,你不能走,你走了,誰和我一起釣魚、一起爬山、一起游泳啊!你回來,回來吧…… 

  帶着艱澀的步伐,我沮喪的回到屋裡,發現母狗不見了,它爬上屋頂,低聲鳴叫着,目送那車子漸漸遠去。好像在呼喚她的孩子……接着,一個勁兒的跑回當初小狗出世的小屋裡,不停地嗅着…… 

  動物也有母子離別之痛,為什麼我們人就不能成全它們呢? 

  太殘忍了!太殘忍了!! 

  接下來的幾個月里,我再也不想去農場了,我不想面對着這悲哀的局面,我不想觸景情傷,我不想……不想樂樂以及所有的小狗因為它們是畜生,而遭受到被人的宰殺、食用和惡打的下場。要知道,動物也有自己的情感世界,也懂得悲歡離合,知道許多事情,甚至有些是人類不知道的…… 

  可是…… 

  樂樂,你還能回來嗎?主人想見你一面,看你長大了的樣子…… 

  也許,你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你只是一隻小狗,一隻羽翼未全的小狗,怎麼這麼快就要賣去被人宰殺呢?上天不該!不該呀!!! 

  緋紅的天邊,歸巢的鳥兒,不變的大山,屹立在東方;不變的河流,潺潺地流向遠方……同樣的景色,卻再也沒有同樣的心情去享受這一切,這一切太珍貴了,也許我享受不起吧!一滴水從我臉頰上流落下來,但不知是淚還是霧水,但願不要明白就好!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在今天最後一刻光明的時侯,我默默地吟誦着這句詩……

您正在瀏覽: 黃昏——懷念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