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昏下的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下的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下,一條幽靜的小路,通往那有着金黃麥田的小山村,村子里有一戶人家住在一個溫暖又舒適的小屋裡,小屋裡,暖爐上的水壺早已燒得碰碰響,水壺蓋子被頂了起來,滾燙的熱水濺在了爐子上,發出滋啦滋啦的響聲。

  搖椅上的老奶奶聽到了聲音,她慢慢坐了起來,哆嗦着手,去拿起了水壺。剛摸到水壺,卻一個激靈地被燙了回來,不禁發出“噝”的聲音,在軟墊上小憩的小貓咪被驚醒了,跳下來,在老奶奶的腿邊撒嬌。老奶奶彎下腰摸摸小貓咪的頭,轉身拿起了那燙的直呻吟的水壺,倒進了早已準備好的茶杯里,滾燙的水倒進了小小的瓷杯,泛起了熱氣。

  老奶奶彎腰抱起了還在撒嬌的小貓咪,呢喃着:“這個時候敏敏也該回來了”,老奶奶正獨自發獃的時候。門響了,一個小女孩悄悄地探出了頭,沖老奶奶甜甜一笑,大聲喊道:“奶奶,敏敏放學回來啦。”

  老奶奶嚇了一跳,但聽到小女孩的那句話時,也開心地笑起來,臉上的皺紋也舒展開來,小貓咪跳下老奶奶的懷抱,又去小女孩的腳下繞着彎子,蹭來蹭去,親昵得不得了。

  老奶奶趕忙將剛剛泡好的茶葉送到小女孩面前:“我們家敏敏最愛喝茶了,奶奶還在裡面加了點糖,趁熱小心點喝。”女孩子抿了一口,拿起了剛放下的書包:“奶奶,我和麗麗約好了,今天要去她家寫作業,奶奶你不用擔心,我會早點回來的。”

  “好好,你去吧”奶奶放下茶杯,又回到搖椅上,抱着貓咪,開始慢慢的晃啊晃。

  過了一會兒,門鈴又響了,又一個梳着羊角辮的女孩子探進頭來,年齡明顯比上一個孩子大一點,女孩子打開了門,沖奶奶喊着:“奶奶,敏敏回家了。”

  小貓咪又跳下來,在女孩子腳下蹭啊蹭,奶奶又給她端來了那帶糖的茶,女孩又是抿了一小口,隨即蹦蹦跳跳的出門了。

  放學的孩子背着書包,來了一個又一個,都自稱自己是那個叫敏敏的小女孩,然後又都蹦蹦跳跳地走出了門。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敏敏啊?原來,老奶奶是個寡婦,膝下只有一個女兒,可女兒卻不幸離世,留下一個小女兒敏敏。敏敏天資聰慧,勤奮好學,可是,就在敏敏12歲那年不幸因病去世,而老奶奶受不住打擊,就在敏敏去世后,變成了神經病。村裡的好心人一直照顧她,而老奶奶卻並不怎麼開心,天天對着那一杯加了糖的茶發獃,嘴裡一直念着敏敏的名字。人們看不過,有女兒的人家就讓孩子多去陪陪那個老奶奶,而老奶奶的病居然也一天天好了起來。人們就決定讓孩子們繼續扮着老奶奶的敏敏。

  夕陽西下,金色的麥田閃着耀眼的光輝,泛起陣陣的波浪,老奶奶的暖爐上還燒着那砰砰響的水壺,老奶奶還坐在了那搖椅上慢慢的晃啊晃,小貓咪還在軟墊上開心的睡覺,門被推開了:

  “奶奶,敏敏回來了。”

  內蒙古烏海市第三中學初一:蘇曼

您正在瀏覽: 黃昏下的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下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