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黃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黃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意味着一天即將結束,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紅臉醉翁,跌倒在鄉村山的那邊,把水和天映得一半紅彤彤,一半金燦燦。

  鄉村是秀靜、恬美的。在晚風的撫摸下,草兒們飄動着身體休息了。鳥兒唱着歌,也在做睡覺的準備。唯獨花兒精神十足,正在裝扮自己,準備參加“黃昏音樂會”呢!她們用紅色霞光當作胭脂,塗在臉上,瞬間,變成紅彤彤的臉蛋兒了。她們把金色的霞光當作長裙,圍在自己纖瘦的枝腰上。她們向小河哥哥借來了一朵浪花,戴在自己五彩的頭上……;柳樹姐姐也忍不住拿下頭上的蝴蝶結,把一束美麗的披髮輕輕地放進小河裡梳洗。

  小河停止了喘息,安靜地流淌着,河中的睡蓮也閉上了眼睛,瞧,她的眼睫毛上還閃爍着水珠呢!河裡的小魚也沒了蹤影,想必是回家了吧!一直在河邊堅持的幾位老人現在都在打盹兒了。河上只有幾片葉子在悠閑地漂流着,彷彿是一艘小船。“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描述的不正是眼前這景象嗎?

  這時的村子還真熱鬧呢!看,家家都開着燈,猶如上千萬個燈籠似的。挨家挨戶的煙囪上都冒着裊裊炊煙,相比是做了什麼美味佳肴吧。遠處,是小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是花兒鳥兒的《交響曲》,是小嬰兒清脆的叫聲……

  夜幕悄悄地降臨了,一輪明月朦朦朧朧掛在高空,正在給星星講故事呢!

  江蘇蘇州太倉市太倉市牌樓小學五年級:邱美茜

您正在瀏覽: 鄉村·黃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