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可以分為黎明,正午和黃昏。人也是一樣。 

  ——題記 

  不知道時候起,老李有一種得好好珍惜這個世界的感覺了。在以前年輕的時候,老李從來就沒有這種感覺。這時的他已經是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72歲了。 

  老李坐在陽台上的搖樂椅上,安詳,平靜。望着那夕陽,很美。黃色的雲和紅色的雲交會在一起,天和地融在了一起,老李也變得全身金黃。他知道,黃昏就代表一天馬上就要結束了。“爸,吃飯了。”三兒子傳來呼喚的聲音。“恩。”老李輕輕回答了一聲,“就來。”老李想在晚年之際,回憶一生。 

  老李原來是一個聰明能幹,高大帥氣的小夥子,是廠長的助理。廠里有很多女技工喜歡他,他又有錢又有才又有氣質,能不討女人愛嗎?但老李對婚姻很慎重,最終,他選了一直暗戀他的二車班組的班花——張紅。很快,他們生兒育女,有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生活過得很美滿。但命運好象對他們這種幸福美滿的生活產生了嫉妒,那一年,發生了水災。張紅為了保住丈夫和孩子的性命,不幸死了。丈夫和孩子悲痛萬分,老李安葬了妻子以後,挑起了又當爹又當媽的重活。多年來,老李一直沒有再娶,村裡有人說他固執,他笑了笑,啥也沒說。有一次,大兒子到了上學的年齡,可是,這幾年,老李一家都過着緊巴巴的生活。哪還有什麼錢來上學啊?老李讀過書,深知讀書的不易。不讀書,當年的廠長助理哪來的?要想過上富裕生活,唯一的出路就是——讀書!老李咬咬牙,對大兒子說:“孩子,陪我借錢去,你必須得上學!”於是,大兒子和老李在村裡一家一戶的問,可是,在那個年代,哪還有什麼錢來讀書啊?村裡全部都是清一色目不識丁,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佬兒。因此老李借錢總是碰壁。大兒子看着父親那跟鄰居苦苦哀求的樣子,眼睛里頓時噙滿了淚水。好不容易,大兒子上學的錢湊齊了,還有二兒子,三兒子,女兒……很快,20年過去了,老李從一個血氣方剛的小夥子轉眼間變成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不過,孩子們都沒有辜負他,都很有出息。大兒子在深圳工作,二兒子是大學教授,三兒子辦廠,女兒當了著名音樂家。 

  因為孩子們都在外地,所以只留下老李孤零零的一個老人在村子里。老李不知道,雖然孩子們沒有辜負他的一片苦心,可是,良心上卻背叛了他。 

  有一天,老李想孩子想得太厲害了,便一個人興沖沖地跑到深圳去找大兒子。來到大兒子家門前。一敲門,大兒子歡喜地打開門一看,誰知是父親,臉色突然變了,這時,大兒媳婦跑出來看是誰,一看不認識,便問:“親愛的,他是誰啊?”大兒子說了一句話,讓老李刻骨銘心,“可能,是,附近討米的叫花子吧?”“哦,那給他一些米吧!他好可憐哦!”大兒媳婦溫柔地答道。這,這是大兒子嗎?我,我是不是走錯門了,可老李定睛一看,確實是大兒子呀!老李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話,真的是老大說的?這,難道就是當年陪着我一起走遍整村,求大叔大嫂給他讀書的老大?正當老李在想的時候,門“嘭”地關上了,老李望着那扇門,不禁潸然淚下。這,真是我的孩子嗎? 

  他想,興許大兒子是不記得我了吧?他又買好火車票跑到二兒子家,同樣,也吃了個閉門羹。 

  老李懷着最後一絲希望到三兒子家去,終於,三兒子收留了他。女兒聽說父親在三兒子家,特意放棄了去歐洲表演,買了很多水果和父親愛吃的送到三哥家。父親看着三兒子和女兒,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是一個勁地淚流。把上次發生的事全都告訴了三兒子和女兒。三兒子一聽,臉變成了鐵青。“不行,我要把他們告上法庭!”女兒一字一頓地說。老李一個勁地說:“不要,不要,原諒他們吧!畢竟,他是我的孩子,他是你的哥哥啊!”終於,女兒和三兒子被打動了。之後,大兒子和二兒子知道這事後,也回心轉意。 

  老李坐在安樂椅上,望着黃昏,看着夕陽,回憶着往事,不禁又老淚橫流。

您正在瀏覽: 黃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