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醋姜’和‘抽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醋姜’和‘抽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 來 源

  前天晚上,我們一家準備吃超級美味的‘醋姜’。只見,媽媽慢慢拎開了放‘醋姜’的瓶蓋,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瓶蓋一開,一股醋香撲面而來,我迫不及待的要媽媽給我夾了一塊。我的心情很激動,媽媽率先咬了一口,“咔”脆脆的一聲,從媽媽的嘴裡傳出,我瞪着雙眼使勁看着媽媽的反應,媽媽的嘴有節奏的咀嚼着,雙眼微閉,呈享受狀,在我看來一定很好吃了!於是,我剛夾起放在碗內的,散發出誘人香氣的,被醋染成好看的顏色的姜,就聽見媽媽大叫一聲:“啊!怎麼這麼酸?”我一聽就急了,慌亂的夾起姜往口裡一塞,嘴裡就像是被“脫胎換骨”一般,牙齒全酥了,我我勉強將那一口吞進了肚。媽媽開始懷疑起來:“咦?我記的做法是沒錯的,那怎麼會出現這麼怪異的味道?難道……”媽媽眯起一雙大而流神的眼睛望望我,又望望老爸,老爸先舉起雙手表態:“我可是什麼都沒做的,你不用看我了!”媽媽一聽就把矛頭轉向了我,我一看,可就急了,忙說:“你自己會不會做錯了?”

  “不會啊?山西老陳醋、鹽、姜,都對啊!”老爸一聽恍然大悟,說:“是不是放的不是醋,因該是生抽才對!”媽媽一聽,也反映過來了,我們一家笑做一團。媽媽解釋道:“這都怪你婆婆老是把‘抽姜’和‘醋姜’讀成同一個音,害得我聽多了,就以為醋姜醋姜了,哎……”我也覺得可惜,真是悲哀啊!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醋姜’和‘抽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醋姜’和‘抽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