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奇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奇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生活中有無數的發現,每次的發現都需要通過實踐而得出結論.使我印象最深刻的發現是—壁虎的尾巴會“掉”!

  我喜愛科學,特別是動物類,所以,我經常捉一些小動物來“研究”。一天,我吃完晚飯後,發現一隻壁虎在牆上,它的舌頭一伸,便吃掉了一隻一隻蚊子。我想:這壁虎多有趣,捉它回來“研究”一下吧!於是我便行動起來,我瞄準目標,一步一步地接近小壁虎,當我正要伸手去捉它時,它卻一下子逃了,以我的性格是絕不會放過它的,於是我就窮追不捨,把房間的門都關了,要與小壁虎“決一勝負”,我們大戰了數十回合,我看準機會,一手按住小壁虎的尾巴,誰知它卻使出“金蟬脫殼”。掉了尾巴就向櫃底奔去。我撿起它的尾巴說:“想不到你身手敏捷,但始終都敗在我手下。”我喜出望外,馬上告訴爸爸:“我戰勝了小壁虎,這是我的戰利品!”爸爸定睛一看,笑着說:“傻孩子,這並不代表你贏,是你輸了,小壁虎根本沒有死,是你自作聰明。”我問:“為什麼?”爸爸說:“因為壁虎的尾巴掉了可以再生出來,就想蠑螈的肢、螃蟹的足那樣可以再生。” 

  科學世界無奇不有,只要我們平時用心發現,用心觀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也會發生!

您正在瀏覽: 驚奇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奇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