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樂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生活,是有甜也有苦的;生活,是有歡笑也有悲傷的。它們大部分都已經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隨波逝去,但也有一些事情像刻在心上一樣,抹也抹不掉。下面,就讓我給你們講一下我在養小寵物時的樂趣。 

  我十分喜愛小寵物,因此我也喜歡養小寵物。我可還沒有成為寵物專家,因為沒有足夠長的時間供我去研究。 

  在我的家裡,有一隻小狗,叫“虎子 ”,是媽媽的一位朋友去年送給我的。我十分喜愛它,因此一有時間我就陪伴它:為它洗澡、餵食、喝水、做柔軟的窩,陪它玩耍。現在,“虎子”已經一歲了,也比較大了。每次我放學回家,它總是興奮地一下子撲到我的懷裡來迎接我。 

  有一次我去給它洗澡的時候,它無論如何也不肯過來,無論我怎樣哄、怎樣嚇,它就是不過來,當時我很奇怪,仔細一看才明白,在它的身後有一盆剩菜剩飯,它怕走了以後我會來搶它的食物,因此“死守陣地”,就是不願意過來。明白了它的意思以後,我又好氣又好笑,只好放棄了給它洗澡的打算。 

  我這麼努力地養着它,不知道它感謝不感謝我。我可得感謝它。每當我寫作業累了的時候,就出來和它玩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勞逸結合,有益身心;每當我心情苦悶的時候,我也出來和它玩一會兒,這樣,不一會兒,它的活潑可愛就把我的煩惱一掃而光,心情愉快地去做下一件事了。心情愉快,有益健康。 

  當然,也有傷心的時候。有一次,“虎子”生了七八隻小狗,大部分都送人了,家裡只剩下了一隻。可是過了不久,這一隻小狗又得了病,它又死活不肯吃藥,連把葯放到雞腿里都不肯吃。不久,這隻小狗就因病而死了。為此,我們一家人傷心了好幾天。等到下一窩小狗出生的時候,又是送的送,賣的賣,家裡只剩下了一隻小狗,可不久,這隻小狗又因為貪玩而被車壓死在外面,為此,我們一家人的臉上好幾天沒有了笑容。 

  當每次“虎子”生孩子的時候,是我們家最快樂的時光。看着朋友們抱走小狗,心裡自然特別歡喜。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既須費神,又有收穫。這就是養狗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