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過年那點事作文

過年那點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過年那點事作文400字

  天一擦亮,就被吵鬧聲驚醒,我睜睜朦朧的睡眼,哦,年來了!“噼里啪啦,啪啦……”吵死了,我用手蓋住耳朵,可還是阻擋不了年的腳步。

  “叮,叮,叮……‘夾雜着煙花聲,電話有規律的打着節拍。

  “喂?”我懶洋洋的說“佳佳,快,我們放炮去我在樓下呢!”我衝下樓,馬上看到爸爸正準備放呢:看他小心翼翼的拿着打火機,一隻腿弓着,一副全力以赴的樣子,霎時火線擦着了,爸爸敏捷的躲開了。

  起初是一陣刺耳的嚓嚓聲,隨機騰空而起,形成一個巨大的圓弧,出現了無數個淘氣的“小精靈”,從淺藍漸漸變成深藍,天空像一個彌紅燈,展現着美麗,不一會小精靈施展着魔法,嘭的一聲便在天空銷聲匿跡,當我們還沒緩過神來時,又一群魔法師在天空飛舞旋轉,讓人感到十分愜意。

  不一會天空恢復了以往的謐靜,表演結束,悄悄落幕……

  夜幕降臨,約了會的月亮姐姐如期來臨,“噼里啪啦……”煙花敲擊着天空,在這樣一個美妙的音樂下,靜靜的,輕輕的,夢來臨了……

  山西太原尖草坪區柴村實驗小學六年級:碎心 【張羽馨】

回目錄

過年那點事作文600字

  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我們迎來了馬年的春節,也是我的本命年。今年的春節,我不僅去看了電影,放了鞭炮,吃了大餐,還和全家去蕭山走親戚,看我的表弟了。

  初六的早上,我們一家五口早早的就出門了,我急切地盼望着車子能快點開到,就能早一點和表弟玩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表弟家。我迫不及待地一口氣跑上六樓,看見表弟也早就翹首以待地在等着我來了。

  大人們聊天吃點心,我們玩得起勁。先玩電腦,在遊戲中打得天昏地暗,不亦樂乎。緊接着又玩木製拼插積木,表弟是屬猴的,他就拿出一個小猴子來給我拼。我在圖紙上找相同的編號,找得眼花繚亂,表弟也和我一起找。我們正玩得興起時,大人們來催促我們去飯店吃中飯了。其實我們倆對吃飯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想接着玩。

  到了飯店,我們走進一個又寬敞又豪華的包廂,看見一張巨大的美麗的圓桌,中間還擺放着奼紫嫣紅的鮮花,還有桌上精美的菜肴。但這一切並不吸引我們,我們只是草草地吃了一些,就去一旁拼裝敢達模型了。

  敢達模型是現在最流行的,而且拼裝也非常複雜,這個只有三百多片,據說還有一千多片的,要拼上十幾個小時呢!我和表弟先從頭部開始一點一點往下拼。一個小時后,模型的頭,胸加上一隻手才完成了,我這才發現,這個比我以前拼過的所有木製拼插積木都要難。直到大家吃完飯走了,我還沒完工,唉。

  我和表弟依依不捨地分手了,我真想天天與他玩,但只能期待下一次的聚會了。

  初一:於金波

回目錄

過年那點事作文600字

  春節再過不久就要到了,我是既煩惱又高興。

  有人或許就有疑問啦!過年買新衣服,和家人回家過年,,好吃好玩的,多麼高興的事啊!煩惱什麼?

  煩惱什麼呢?還不是過年的這點事!

  第一煩:買新衣服。買衣服對別人或許是種幸福,但對於我來說卻是種煎熬。每次進入服裝店,我還沒看衣服,售貨員就熱情的飛到我的跟前,向我介紹各類衣服,我看的是眼花繚亂。看來看去,試了好幾件,卻沒有一件我喜歡的。我只能尷尬的拉着老媽走處店門口,人家那麼熱情招待,結果我卻一件未買,實在不好意思。每去一家,我就要不好意思一次,這對我來說是絕對的煎熬。

  第二煩:和家人回家。回家又有什麼煩的呢?不為別的,只因為——暈車。我是個怕坐車的人,每次回家過年,我的內心都要經過一場激烈的爭戰。到底是要不要回去?回去,我暈車,那感覺真不是人應該受的。不回去,又想老家的親朋好友,不會去拜拜年,不厚道。好煩啊!

  第三煩:去玩。去哪裡玩?和誰去玩?真的讓我很頭疼。故鄉變化很大,許多路都改變了,對於一個路痴的我,能去哪呢?朋友很多,但都很少聯繫,找誰呢?

  煩!煩!煩!過年真的好煩啊!

  但是過年有真的好好!對於我這隻饞貓來說,過年的美食大餐又怎麼能錯過呢。沒事的誘惑對我來說是無法抗拒的,所以過年當然要好好吃幾頓啦!

  過年前的除夕夜是最美的,因為那夜空中五顏六色競相開放的花朵是令人沉醉的。

  好!好!好!過年真的很好!

  初三:雪地之靈

回目錄

過年那點事作文1100字

  往事如一顆顆星星撒滿了自己的天空,在我的天空中,一直有一顆最亮的星星,它看似很普通,卻給我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與往常一樣,過年烤香腸一直是我們那兒的習俗,可這隻限於大人,我們小孩只能當試吃者,不能參與活動。如今,我們已經快滿十歲了,可以自己做許多事了,怎麼能錯過活動呢?於是,我和村裡的小夥伴商量好,在大人烤香腸時,我們也來一個“山寨版”的烤香腸。

  “噹噹當”活動開始的鑼聲響了起來,那些大人像小孩一樣頑皮的蹲在地上生火,玩得不亦樂乎。我提着一個口袋,帶着把剪刀,留到院子門口。真是的,每次這種苦力活都讓我來干,你們就偷懶在一旁玩,氣死我了!我瞟了一眼樹叢中幸災樂禍的姐姐,朝她吐了吐舌頭。院子里空蕩蕩的,一個大人也沒有,只留下一條呼呼大睡的狗、滿地的瓜子皮和那麻將桌上打了一半的麻將。我無奈的搖了搖頭,這幫大人真的是太懶了!接着便躡手躡腳地走了進去?咦,不對呀,這是我外婆家,幹嗎要偷偷摸摸的,我又不是小偷!於是昂首挺胸,大步的走了進去,來到架子前,“咔”一聲,手中的剪子一揮,又聽“啪”一聲,兩節香腸落進我的袋子里。

  拿到了香腸,我便飛奔到活動地點,在那裡,比我大的、比我小的夥伴們都在忙着撿樹枝、生火。我揚了揚手中的“戰利品”,大聲說:“要開始了哦!”說著,便掏出一把小刀,在一塊乾淨的板子上,學着大人的樣子在香腸上切幾個小口子,這樣才容易烤熟。在那邊,“灶台”搭好了,樹枝也塞進了洞里,哥哥正在點火。我把香腸插在一根根筷子上,分給每一個人,當然不忘在樹上那個自稱“老大”的傢伙。他可是個十足的“翹腳老闆”,躺在樹上享受着陽光,卻一點也不管我們。我不滿的看了他一眼,開始烤起了香腸。

  “咳咳咳”不知為什麼,好端端的我開始咳起來,可能是因為煙熏的緣故吧,我黑黑的小臉上被淚水洗出了一條道。我小聲的嘀咕着:“為什麼倒霉的總是我呀!”這話可被“老大”聽到了,他“咯咯咯”地笑起來,“哎喲,好笨啊……”“啊!”他話還沒說完,一聲慘叫傳入我耳中。我回頭一看,他四腳朝天的躺在地上,不停的叫喚着,原來是他龐大的身軀把樹給壓倒了!我們幸災樂禍的笑着,他沒好氣的白了我們一眼,我們這才止住笑聲,繼續烤香腸。

  一圈、兩圈……我不厭其煩地轉動着手中的筷子,手都酸了。終於,香腸烤好了!我輕輕地咬下一小塊肉,慢慢的咀嚼着,嗯,真香啊!不愧是我烤的,味道果然不一樣!吃完了,我們依依不忍離去,還回味在香腸味中。

  歲月的風鈴一直在風中叮噹作響,儘管我已經11歲了,可那件事,卻一直在我的天空中,發出最耀眼的光芒!

  泡桐樹小學六年級:何佳臻

  

查找更多過年那點事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