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松茸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茸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松茸菌  

  我的家鄉在雲南大理,那裡有着美麗的風景和多樣美味的特產,說到特產,那還得跟您講講我的家鄉最著名的一樣東西——松茸菌。 

  松茸,又叫鬆口蘑,是名貴食用菌。新鮮松茸,形狀像雨傘,色澤鮮明,菌蓋是褐色,菌柄是白色,都有像毛衣的纖維一樣的鱗片,松茸菌的肉白嫩肥厚,質地細密,有濃郁的特殊香氣。  

  松茸菌的價值很高,市場上每噸鮮松茸菌售價達3—5 萬美元,使其它菌類望塵莫及。為什麼它的經濟價值那麼高呢?有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目前全世界的松茸都不能人工培植,因為生長松茸的地方需要具備三個基本條件:即美人松、大理香花、沙壤土。所以松茸的數量就很少。其次,松茸的採集比較困難,產地老百姓夜間打手電筒上山,採下後用冰袋給松茸降溫,一般松茸只可保鮮三天,所以彌足珍貴,不能人工培植,這是導致松茸價值高的兩個原因。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食用松茸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血糖、強化心臟、調節血壓、抗血栓、抗癌、抗病毒等功效。孩子們如果吃了新鮮的松茸,還有保護牙齒的作用,所以名列菌類之前茅,使得許多人那麼喜歡松茸。  

  也有些人主要是覺得松茸吃起來口感好才喜歡它的。松茸的做法很多,不過都得先把松茸上的泥沙弄乾凈,用刀剔除不能食用的部分,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烹炒,煲湯,燒烤等。  

  聽了我的講解,你一定也對它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認識。怎麼樣,我家鄉的這個特產夠吸引你了吧?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松茸菌 作文推薦:

  • ·松茸菌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松茸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茸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