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拍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站 長 陳老師

  “啪,啪”蒜瓣被拍扁了。我麻利地把它們拾起來放進蒜缽,有節奏地搗了起來,為媽媽正在進行的鍋碗瓢盆交響曲增添了新的音符。別看我現在如此輕車熟路,想當初,我第一次做這種活,還真費了好大一番周折呢!

  那是一個暑假的中午,我信步走進熱氣騰騰的廚房,見媽媽正準備搗蒜,不禁來了興緻:“讓我來,讓我來!”我一伸手搶過媽媽手中的蒜槌和蒜瓣,把蒜瓣隨手丟進蒜缽,手握蒜槌,信心十足地對着缽里的蒜瓣搗了下去,可滑溜溜的蒜瓣卻紛紛躲到了邊上,真搗蛋。我定了定神,瞅准了“毫髮無損”的蒜瓣,又是狠狠地一蒜槌,可蒜瓣照樣“安然無恙”。哼,我就不信收拾不了你!我憋足了勁用力一砸,蒜瓣依舊,蒜缽倒差一點成了“替死鬼”,有兩個·蒜瓣居然蹦到桌子上,還在那裡打着旋,好像故意在氣我。我有些氣急敗壞,不管三七二十一,“乒乒乓乓”地亂砸起來。突然,一個蒜瓣像長了眼睛似地,“嗖”地一下射到我的臉上,嚇我一跳,我用手一抹,壞了,一絲蒜汁抹進了眼裡,眼淚像潮水般地湧出,透過淚水,我看到,戰果依然平平。

  一旁的媽媽早已笑得喘不過氣了。唉,又讓媽媽看笑話了,真沒面子,可誰讓自己是門外漢呢?我只好向媽媽請教“絕招”。哦,原來關鍵是拍扁了蒜瓣再搗。我恍然大悟,趕緊把蒜瓣倒在菜板上,側握菜刀,眯縫着眼睛,使勁拍幾下,然後把拍扁的蒜瓣裝進蒜缽,拿起蒜槌,三下五除二,就讓剛才那些“桀驁不馴”的傢伙們“粉身碎骨”了。

  拍蒜,雖然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卻讓我明白: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抓住問題的關鍵,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站 長 陳老師

拍蒜 作文推薦:

  • ·拍蒜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拍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