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最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700字

一句閃光的名言會影響和改變你的一生,它富有哲理,耐人尋味,指導着你的學習生活。 我最喜歡的一句的名言是“人生有兩出悲劇。一出是萬念俱灰;另一出是躊躇滿志。”它是英國著名的諷刺戲劇家和評論家肖伯納說的。它的意思也就是說:人生有兩種不幸的遭遇,一種是一切想法與打算都破滅了,還有一種就是自己對自己的現狀與取得的成就非常得意。 

  在人生的征途中,懶惰之性總會冷不防地侵襲你、干擾你,讓你奮進的腳步停滯不前,甚至讓你紅火的事業功虧一簣,半途而廢。鬆懈情緒便是侵襲你、干擾你的毒素。鬆懈情緒便是惰性的產兒。 

  任何人要成就事業,都需要付出堅強的心力和耐性,付出十年、幾十年甚至一生的心血。 

  另一類產生鬆懈情緒的人們,他們過去輝煌過或曾經一時在某一方面取得過成功,於是躺在輝煌的光環下不再動彈,躺在過去的功勞簿上不再奮鬥。這樣的鬆懈自己同樣是可悲的,憑過去獲取榮譽,獲得成功的才華和能力,今天如果繼續發揮,乘勝前進,本來可以爭取取更大的勝利,獲得更大的榮譽和更大的成功。 也許你以為自己的一切都夠了,何必永不知足,何必去貪得無厭呢?幹了前半輩子就此止步,下半輩子輕輕鬆鬆,快快樂樂,豈不是很好嗎? 

  人生只是短暫的一瞬,生命的弓弦應該是緊繃不松的。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應該是每個人生存的原則,戰勝了惰性,便是戰勝了自己,而後會擁有成功與幸福。 

  積極進取,就是在成績面前永不滿足,不斷對自己提出新的目標,不斷前進。積極進取的人為了出現目標,用意克服困難,敢於戰勝自己,持之以恆,不達目標決不罷休。 

  積極進取是個人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我們前進的道路上有鮮花和掌聲,也會有困難和挫折。有了積極進取的精神,在生活中就會奮發向上,不甘落後,高揚起人生奮進的風帆!
回目錄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生活中有許多名言,各種名言也會讓我們懂得很多道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讓我終身難忘。 

  一次放學,我回到家,打開備忘錄一看,上面空蕩蕩的只有幾道作業,我想“反正只有這麼點作業,不如先打會兒遊戲機吧!”我毫不在意地把備忘錄往桌上一扔,拿起遊戲機往床上一躺,“哼”着歌打起了遊戲,我的歡笑聲和遊戲機發出的雜音驚起了爸爸的注意,他走到我跟前,嚴肅地說:“怎麼不去寫作業?還在這裡玩遊戲?”我說:“爸爸,今天作業特別少,玩會兒遊戲再寫也不晚啊!”爸爸皺着眉頭,語氣粗重地和我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你怎麼那麼不自覺?!還狡辯!難道你寫好了不可以複習一下嗎?”我只好無奈地走到書桌前無精打採的拿起筆做了一個寫字的動作,應付了一下爸爸,過了漫長的時間,爸爸終於出門工作了,我立馬放下筆,重新拿起遊戲機打起了遊戲。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我甚至已經把寫作業的事給忘了,到了十點,連遊戲機都被我玩的沒電了,我這才想起回家作業沒完成,我手忙腳亂的拿起筆,現在再看看備忘錄,原先被我認為很少的作業一下子覺得好多,“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反”現在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有什麼用呢,現在回想起爸爸當時和我說的名言,這才知道這句名言的意義非凡。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在我腦海中回蕩,自從發生了這件事,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珍惜每分每秒,這句名言深深刻在了我的心裡…
回目錄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450字

  “有志者,事竟成。”我早已忘記這句名言是出自哪位名家之口!但它讓我受益終生,讓我從失敗中站起。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一個夏天,我在電視上看到空手道學員們表演的那些威風凜凜的動作,我心癢了,也想上電視,就讓爸爸帶我去西宮報名。

  終於到了上課第一天,我興緻極高地換好道衣,精神抖擻地走到教練身旁。人到齊後,教練讓我們練的第一個動作是“蹲馬步”。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十分鐘後,我漸漸不行了,腰酸、腿痛,手腳發麻用不上力氣。心想:怎麽老連着一個動作?太累了!我乾脆不練了!走到教練身邊,只見教練蹲在那裡,一動也不動,我感到有些羞怯。“有志者,事竟成。”這句名言突然浮現在我腦海里,這是我重拾信心,回到原位,重新蹲馬步。我先半蹲,握拳,吸氣、呼氣……十分鐘,二十分鐘……在教練和學員們的鼓勵下,我堅持蹲了二十幾分鐘馬步。

  半年後,我學會了幾套套路和拳法。一年後,我在等級測試上獲得了“橙帶”的級別,在體質上得到提高!

  “有志者,事竟成。”這句名言讓我受益終身,在學習上也不能忘記!從此它成了我的座右銘!

  五年級:劉語佳

回目錄

最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程雲飛作文300字

  最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程雲飛

  在我心靈之中,有許許多多的名言。然而,那句名言就像在我的心靈深處,綻開着一朵美麗的花朵: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這一句名言是國家總理周恩來說的。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小毛孩。當我還不知道這句名言時,我呢,看書時就一掃而過,看得超快,以一秒鐘二十邁的速度衝上去。可是再回過頭來提問我時,書里的內容我早已忘光光。

  自從知道這句名言后,我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開始認真讀書,在看書不認真時,就會再從頭讀一遍。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堅持認真讀書,又養成了一個好習慣。書中的每一個內容,在我心中,都記得清清楚楚,都是這句名言幫得大忙。

  我沒有白記這一句名言,因為我不光牢記了這一句名言,更重要的是,這句名言讓我受益匪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查找更多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