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紙能托住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能托住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紙能托住水

  “紙能托住水“這話不可思議吧,咋聽我也不相信這是真的。一張普普通通的紙竟然能托住一杯水,打死我也不信,可這確實是真的。事情還得從頭說起。

  記得那是寒假中的一天下午,我正在全神貫注的看一本關於科學製作的書,忽然一行醒目的字映入我的眼帘“能托住水的紙”,這不可能,簡直是天方夜譚。出於好奇心,一向愛挑戰的我還是按照書上說的做了實驗。首先準備了一隻玻璃杯、一張平整的紙和一些水。先將玻璃杯中倒入一些水,再將平整的紙慢慢覆蓋在杯口上,讓紙與杯口緊緊粘合在一起,然後將杯子快速倒轉過來。此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水竟然“毫不客氣”地流了出來,撒了我一身。咦,這是怎麼回事?我可都是按照書上說的步驟做的呀?怎麼會不成功呢?想到愛迪生髮明電燈經過了幾萬次的失敗都沒有氣餒,我受這點挫折又算得了什麼?如果就這樣放棄不是顯得我太懦弱了嗎?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多方查閱資料,終於找到了失敗的原因:杯子里應該灌滿水,佔據杯子的整個空間,而我只灌了半杯水,還有半杯空氣,所以水就掉了下來。只有在杯子中沒有空氣的情況下紙才能托住水。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之後又重新做了做了實驗,這次成功了,水不但沒有流出來,而且被紙穩穩的給托住了。

  這次實驗太有趣了,它不但讓我體驗到了失敗的失落,而且讓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同時也把我引入了科學探索的殿堂。

  指導導教師姜秋榮

  六年級:wzyuzhuang

您正在瀏覽: 紙能托住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能托住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