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八十天環遊的地球》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八十天環遊的地球》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八十天環遊地球》。我當時光看了一點開頭,覺得這本書非常有趣,所以我一有空餘時間,就拿出來看。我看完一遍,又看一遍。越看越有意思,可真是百看不厭啊!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福克先生因為和自己的牌友賭博在80天以內圍繞地球一周,所以帶着他的新僕人若望(外號路路通)一起出發。當時這裡飯生了一起搶劫案,盜賊的相貌與福克先生很像。偵探費克斯就讓政府給他寄一張拘票,結果福克先生到了外省,拘票沒有用了,費克斯就一直跟着福克先生。他們在途中救過艾娥達。遭到過綁匪。到了英國境內,費克斯拿出拘票,逮捕了福克先生。當費克斯知道兇手不是福克先生時,已經晚了。又過了一天,當福克先生想起來,自己是往東走的所以佔了24小時的便宜,終於在還差三秒的時候,趕到了俱樂部。贏得了四千英鎊,並且和艾娥達夫人結了婚。

地球一周的長度約是40700公里,根本沒有人可能在三個月以內完成這種高難度的事情,福克先生卻完成了,並且只用了80天就完成了。在這裡面,他們在海上遭到過風暴;被教徒告上法庭;營救艾娥達夫人;坐火車遭到印第安人襲擊;甚至還被當做盜賊給抓了起來。可是福克先生還是非常堅持,不放棄。終於以三秒之差勝利了。現在,讓我們看看福克先生所走的路程表:

倫敦至蘇伊士   七天

蘇伊士至孟買   十三天

孟買至加爾各答   三天

加爾各答至中國香港   十三天

中國香港至日本橫濱   六天

日本橫濱至舊金山   二十二天

舊金山至紐約   七天

紐約至倫敦   九天

合計:   八十天

多麼漫長的時間啊!福克先生冒着生命危險網撤了八十天環遊地球,多麼讓人敬佩啊!

我們一定要學習福克先生這種堅持、不怕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八十天環遊的地球》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八十天環遊的地球》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