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場淅淅瀝瀝的雨。雨,滋潤了整個世界;它從花瓣邊緣悄然流進花蕊;它從小草頂端漸漸滲透如泥土;它從一片片樹葉間無聲地被樹榦吸收?……雨,讓一個個生命更有活力!  
  但誰曾想,雨也摧毀了多少生命啊!  
  剛剛初生的嫩葉,被碩大的雨滴無情地打落;剛剛初綻的花朵,也無聲地滑落;田地里的小麥,也被雨折騰得東倒西歪……也有一些嬌嫩的生命幸運地存活下來,但如果是徹夜的暴風雨,哪些嬌嫩的生命能躲過這個浩劫嗎?  
  也許,有些人會問:“為什麼也有些東西沒有倒下呢?”  
  是它們很幸運?當然不是。能夠在磨難中存活下來的,一定是那些意志堅強、不畏懼、不退縮,勇於拼搏的生命!  
  一場大雨後,大地都被洗刷了一遍,空氣異常清新,不時傳來鳥兒的鳴啼。當我們穿梭於很多個水窪之間時,看到的只有 倒下的生命和挺立的生命。在一片沾滿露珠的草地上,一枝倒下的玫瑰和一株挺立的百合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玫瑰雖然有着艷麗的外表,但是卻非常的不堪一擊,一遇到暴雨,留給世界的就只有被折斷的莖和灑滿一地的花瓣。但是百合卻不同於玫瑰。雖然它只有白色的花瓣,可是它並不像玫瑰那樣嬌弱,經受災難後任然挺立着它那美麗的身軀。  
  生活中,人難道不是這樣嗎?  
  經受磨難后,有些人堅強無比,但有些人,卻像軟柿子似的垮下去了。  
  那麼,我們該做嬌弱的玫瑰,還是該做頑強勇敢的百合呢?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雨·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