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你知道我最愛什麼季節嗎?不是百花爭艷的春天,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夏天,也不是雪花飛舞的冬天,而是果實累累的秋天。

  你知道我最愛秋天的什麼景物,可能不說你們也知道,是富有生機(生機勃勃)的田野。

  走在崎嶇蜿蜒的田間小徑上,極目瞭望,一眼望不到頭的稻田金燦燦的,像鋪了一地黃金。我仔細一看,成熟的稻穀都彎下腰來,好似一把把金鉤,穀粒飽脹像要裂開似的,還散發出一陣谷香。

  才沒走幾步,又來到玉米地里。玉米們彬彬有禮地歡迎我,但它們十分害羞,只露出半張臉和我打招呼,可能是因為有點怕生的緣故吧!

  又往前走,來到高梁地里,一節節高梁漲紅了臉,像喝醉酒似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高梁更紅了高梁米好似淘氣的娃娃一樣,一粒粒爭着往外蹦。

  今年的農作物大豐收,一行一行的大白菜又綠又嫩,好像這就是它們豐富多彩,富有活力的青春年華。

  蘿蔔既香又脆,可真好吃。

  連茄子姑娘也穿上紫色的衣裳,真惹人愛。

  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的田野,因為田間的農作物正在合奏一曲深情的金秋之歌。

回目錄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500字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黃,秋天的人們更加歡暢。

  秋天,當你走進田野齊腰高的一片大豆田裡,就會看見豆秧黑里透黃,豆莢足有二寸來長。打開豆莢,七八顆金黃色的豆粒發粗淡淡的光,好象幾個可愛的小寶寶安靜地躺在溫暖的床上,它們似乎等待着農民伯伯來把他們抱回家,去享受那無盡的愛。

  穀子更是惹人喜愛,金黃色的葉子,金黃色的谷穗,就連莖也是金黃色的。微風吹過,它那沉甸甸的果實像是在向你點頭問好,葉子發出沙沙的響聲,彷彿在說悄悄話。

  一片火紅的高粱驕傲地昂起頭,好象是喝醉了酒,漲紅了臉,它那碩大的樣子隨風擺動,像是對人們招手致意,又像是在向人們炫耀自己的豐碩果實。

  今年產量最高的要數玉米了。整個田野被它佔去了五分之四,可謂是“稱王稱霸”了。一個棒子足有一尺長,剝開葉一看,那金黃色的玉米粒一排排整整齊齊,看樣子能打半斤糧。俗話說:“三春不如一秋忙。”整個田野人歡馬叫,大鞭子甩地“啪,啪”響。穀子地里收割正忙,瞧,這位老爺爺手裡拿着鐮刀,只見他技術熟練地一揮手,一捆穀子便神奇地躺在地上,不過是一袋煙的工夫,密不透風的谷林百年出現幾條道兒。那兒走來一群少先隊員,看他們認真的樣子,一會兒低頭拾谷穗,一會兒低頭撿豆莢,一定是互相比着勁兒,看誰的籃子里的糧食多……

  我愛這金秋的季節,更愛這秋天的田野.

回目錄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200字

秋天的田野

劉凱睿

我的假期是在姥姥家度過的。我和媽媽來到姥姥家,我第一個跳下車。我們吃完飯後,我要媽媽和我一起散步,我們來到了田野上。

那景色太美了,高粱舉起火把,稻子笑彎了腰,大豆響起撥浪鼓,蘋果笑紅了臉……。旁邊還有一條河,那河水緩緩地流淌着,那景觀真是太壯觀了。媽媽說:“這裡的特產有:棉花、稻子、大豆……,這裡的魚也很多種,有:火魚、狼魚、草魚、鯉魚……最長的可達60厘米。”

這裡真美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200字

秋天的一個早上,一大早媽媽就把我和爸爸叫醒,來到田野。 

  秋天的稻田,那是金色的海洋,被風一吹,翻起了一層層金色的波浪,真美啊! 

  秋天的棉花,綻開了笑臉,那毛絨絨的棉花,真那天上的朵朵白雲。 

秋天的菊花更是迷人,有的還是一個個花蕾,有的象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只開了兩三瓣,還有的象仙女張開了手。秋天的菊花千姿百態,我情不自禁地說:“太美了!” 

  田野里的小草也玩累了,脫下了綠衣裳,她向秋姑娘借來了金棉被,蓋在身上睡著了。她說:“我要等明年春天再起來。”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那迷人的田野。
回目錄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800字

   “我愛秋天的田野,秋天到了,田野脫去了綠襯衣,換上了黃毛衣,人們都感嘆說:“啊,秋天來了,萬物要凋零了。”但是,就在這黃色的田野上,我卻找到了秋天的生機。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到郊外的田野上去玩。走在田野的小徑上,我突然發現前面不遠的地方,有什麼東西在閃着紅光,十分耀眼。走近一看,啊,是一簇簇盛開的芭蕉花。芭蕉花又大又紅,隨着秋風不停地擺動,就像是一團團燃燒的火焰。

  走在前面的爸爸突然對我喊起來:“周凌,快來看!”我和媽媽忙跑去,啊,原來爸爸在樹叢中發現了一串串野葡萄。野葡萄是橙色的,掛在樹枝上,就好像一串串透明瑪瑙。爸爸揪住樹枝,媽媽上前去采,把手也扎破了,但終於採到了一串野葡萄。

  翻過一座小山,我們又彷彿走進了花的世界。盛開的野菊花遍地都是。紅的、白的、紫的、粉的、淡綠色的、玫瑰色的,在微風中婷婷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繽紛。好看極了。我們一邊看花,爸爸一邊講解:這叫金絲鉤,這叫黃石公,這叫綠新蘋,這叫滿斗星……啊,真是千姿百態!

  突然從灌木叢中飛竄出一隻沙褐色,胸部淡棕色的小鳥,直插高空,清脆地鳴叫着,我高聲叫喊:“鳥!鳥!是大麻雀吧!”爸爸笑着說:“那不是麻雀,那是‘告天子’也叫‘雲雀’專在高空叫,這種鳥很靈活,有時從天空直落地面。”我正在仰頭張望的時候,又飛起一隻鳥,落在小樹上了,叫聲婉轉悅耳,那是一隻脖子火紅火紅的鳥,真可愛。爸爸指着說:“那是‘紅點頦’,有優美的歌喉。咱們今天真幸運!”是啊,鳥正在用優美的歌喉,唱着一曲秋天的讚歌。

  看着這秋天的田野,我在想,秋天不是凋零的季節,秋天充滿着活力。秋天是美麗的,我們應該在這可愛的季節里,加緊努力,為我們的生活增添姿色!

【簡評】

  小作者喜愛秋天的田野,能抓住表達思想感情的東西:在一片黃顏色之中,他發現了紅、橙、紫、綠……在一片飄落的枯葉背後,他發現了姿態各異的野花:在似乎凄涼的背後,他發現了“活力”從而他發現了秋天應該是一個“加緊努力”的季節,應該抓住寶貴的時光,把生活打扮得更美麗。

  文章語言樸實,把見,聽,感觸融為一體,首尾照應,表現了作者較強的認識能力。

回目錄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200字

風,輕輕地、溫和地吹着,是美麗的秋姑娘姍姍而來。 

  秋姑娘把我帶到了田野里,田野里一望無垠,一片金黃色的穀子,黃澄澄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穀子媽媽說:“今年我的小寶寶長的胖嘟嘟的,我的腰都直不起來了。” 

  秋天的大豆也成熟了,秋姑娘一來,大豆笑得肚皮都漲開了,高粱總是那樣害羞,你瞧!見到那久別的戰友----秋姑娘,他的臉都漲紅了,還不好意思呢! 

  秋天是五穀豐登的季節,我怎能不喜歡秋天呢? 

  指導教師 李影
回目錄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700字

我愛秋天的田野 

  十月二日,我跟隨爸爸、媽媽去連雲港郊外遊玩。我們離開了繁華的市區來到了南郊農村—“孔望山”。到了那裡我被農村的繁忙景象和農民的喜悅所感染。我們真正體會到秋天的農村真美。 

  我們的所在地距離孔望山有一里多路。我站在路旁,遠眺天邊,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雲台山被染成了墨綠色。近望孔望山前,那美麗的稻田裡,沉甸甸的稻穗把稻桿壓的直不起腰,稻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色的光芒。 

  我們走在田間的小路上,路旁開着一朵朵黃色的野菊花,噢,那裡農民伯伯在收割稻子呢!收割機鳴“隆隆“的響聲,一排排稻子在前面倒下,其他後面人把稻子打成捆。左邊的稻田裡,許多農民伯伯用鐮刀在收割,金色的稻子在農民伯伯的鐮刀的揮舞下,整整齊齊的倒在田間。後面有幾個小朋友把掉在地上的稻穗,一穗一穗的拾起來。做到豐產豐收,顆粒歸倉,寸草歸垛,不浪費一粒糧食。 

  我們走進田野的東南,這裡種着大片的蔬菜,有紅蘿蔔,個個又大又紅,水靈靈的,在陽光的照射下泛着紅光。有韭菜,葉子又寬又大,根根韭菜苔頂一簇簇小白花,還有小白菜,長的嫩綠油亮,像澆了一層油似的。 

  我們走過菜園,進了果園,這裡長着滿園的果樹,有高大的柿子樹,樹冠大、葉子寬。注目一看,嗬!一個個綠中透黃的大柿子掛在樹枝上,躲在葉子間,真是果實累累。還有梨樹,一個個小葫蘆似的大梨綴滿枝頭,一排排葡萄架下,掛着一串串紫色的葡萄,一陣陣清香隨風飄來,讓人垂涎三尺。 

  走進果園低洼處,是一片葦塘,蘆葦有一人多高,葦桿筆直筆直,葦葉順風指向一邊,葦桿還頂着一朵朵潔白的蘆花。 

  看看眼前的一切,真讓我流連忘返。今年國慶長假,雖然沒有到名勝古迹,可是這次田間游讓我受益匪淺:我真真明白了,“春華秋實”,“黃金鋪地,老少彎腰”這些詞的真正含義。我愛秋天的田野,我更愛勤勞的農民。
查找更多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