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德昂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昂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德昂族 

  在一個無聊的下午,我寫着老師布置的作業。 

  突然從窗外刮來了一陣颶風,把我吹到了一個十分陌生的地方,而且這個地方我從來沒有來過,我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飛,我看到了許多用乾草做屋頂,竹子當支柱的房子,這些房子十分富有民族特色。雖說有民族特色,但我也不知道是哪個民族的,最可悲的是,我還和他們語言不通,我迷茫的走着,終於遇到了一位語言相通的人,他告訴我這兒是德昂族的地方,我正處在滁西縣的一個角落,而且他還帶我在德昂族的寨子里逛了幾天,並且教會了我當地的語言,好讓我和當地人交流。在她的介紹下我知道了德昂族的風俗習慣和日常生活的細節。 

  我在那個人的家中住了幾天,但是在他家吃的第一頓飯就讓我大飽口福和眼福。 

  德昂人的食物做工考究,而且花樣繁多,當地人十分熱情,拿出了最好的菜肴來招待我,有燉雞、腐乳、涼拌番木瓜、涼拌挑手魚、脆皮冬瓜……尤其是涼拌番木瓜讓我心動不已。 

  涼拌番木瓜含有許多營養,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它酸辣味厚,助人消化,十分可口!不過在我的眼裡這簡直是一盤雜拌兒,有木瓜、涼粉、牛肉、花生、米線、香菜還有許多特製的作料,吃的時候讓你眼花繚亂,不知道該夾哪一個? 

  我的運氣十分好,趕上了當地的開門節。 

  開門節是關門節至陰曆九月十五日為止,滿三個月便舉行儀式。一早我起來只見全寨的人們都向佛祖獻上食物、蠟燭、錢幣。大家表情十分嚴肅,乞求佛祖保佑,可見這個日子在德昂族人的心目中是相當神聖的;還有許多未婚的情侶都要在那一天請佛祖給他們開禁,同意他們結婚。 

  這時又是一陣風把我吹了回去。

您正在瀏覽: 德昂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昂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