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歸元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元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灰白灰白的天空,只有幾片烏雲,似乎要下雨了,兩旁的樹像一個個戰士豎立在馬路兩旁,每棵樹旁又有一個燈,那燈架是龍形,龍的嘴巴下面有一個大燈籠,大燈籠下面又有一個中燈籠,中燈籠下面又有一個小燈籠。接着我們看見有一個用銅做的三個大銅錢,豎立在石桌上,銅錢外圍還有一圈鐵做的珠子。 

  歸元寺門口有兩個石獅子,左邊的是母獅子,右邊的是公獅子,母獅子圓溜溜的頭歪着,圓鼻子嗅着小獅子,手撫摸着小獅子的身子,母獅子的口也張開了,似乎在笑。公獅子咧着嘴巴,圓溜溜的眼睛看着小獅子,它的手上還卻抱着繡球,好像要小獅子跟公獅子玩遊戲。 

  我們進了歸元寺。有人給我們各三隻香,於是我們到燒香的地方去。爸爸告訴我,先把香點着,再插在裡面,接着閉目,雙手合併,然後許個願望,但是願望不能關於葷食,不然佛祖就會生氣的,最後還要鞠躬三下,就可以了。 

  我們進了小山門,小山門兩旁也有兩個獅子;雖然同樣母的獅子抱着小獅子,公獅子抱着繡球,但這裡的獅子活潑多了。 

  我們看見左前方的三塔園裡的小塔,外表是塔其實是盞燈。我們繼續望裡面走着,到了放生池,放生池裡有烏龜、有魚,池子里有兩個巨大的石蓮花,蓮花上面有無數的烏龜,有的烏龜在閉目養神,有的烏龜在伸着頭看天上,有的烏龜在游來游去,水裡還有一隻大烏龜馱着一隻小烏龜呢。 

  接着我們來到了韋馱殿,第一個佛就是笑佛彌勒佛,於是我跟爸爸站着拜了三下,那彌勒佛,打着赤腳手握珠子,開懷大笑,據說彌勒佛對任何事情都覺得很好笑,所以被稱為笑佛。 

  我們到反面去拜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慈眉善目,左右有童男童女,後面有天兵天將,觀音手裡還拿着一個瓶子。 

  接着我們來到了大雄寶殿,佛中之佛如來的面前,這次我們不是站着拜而是跪下來拜,如來佛祖眯着眼睛,光着腳,左手繞了一圈珠子,右手放在腿上,耳朵大大的,聽說正因為如來的耳朵大,他才能聽到三界的事情,如來的嘴巴張的小小的,像似在念經,他的左右有兩個佛,都彎着腰,雙手合併,好像他們必須對他畢恭畢敬的。 

  我們出了大雄寶店,我看見了一個鍾亭,我見有個黑板上面寫着:敲鐘,一人五元敲三下。一下:保佑世界和平。二下:讓國家興盛。三下:祈禱家庭平安。於是我和爸爸也去敲了,爸爸敲響亮的三下,我卻敲了低調的三下。不過我們都祝世界的和平,國家的興盛,家庭的平安。 

  最後我們來羅漢堂,這裡面有五百多羅漢,每個羅漢的樣子、姿態都不同。有個佛是睡佛,他躺在被窩裡,雖然睡的很香,但腦袋上卻冒出一朵雲,雲上站着一個佛,看來睡佛睡覺時候也想着佛。還有一個是拿着鞭子的佛,他眉頭緊皺,身上的徑的暴烈出來了,想都可以想出來,這是一位多麼嚴厲的佛啊。還有個佛翹着二郎腿,坐在一個椅子上面,看着書,看來這位佛是多麼悠閑自在,無憂無慮,過着快樂的生活…… 

  游完了之後,我們路過一個寫滿了佛教故事的長廊,其中有個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春節許多富人都買來豪華的油燈掛在佛祖面前,有個乞丐買來一小瓶油燈掛在佛祖面前,乞丐掛時想:假如以後我有大智慧的話,我要去幫助那些愚昧無知的人。第二天,富人們的燈都滅了,惟獨那盞最小的燈沒滅,大家吹不滅它,打不滅它…… 我想:看來有些東西都不是能用錢買來的,擁有善良,可能才是最大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歸元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元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