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淘金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淘金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出縣城,我沿着淘金山後山公路步行了大約一個多小時,雖然路上看見群山連綿起伏,但卻平淡無奇。再繞過一個山頭,眼前景色突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長三十八米,高十一米,寬十米的華夏第一卧佛。卧佛高大、雄偉。雕刻得栩栩如生,你看,那卧佛神態安詳,慈眉善目。他的一隻手托着他的頭,靜靜地躺着。頭髮布滿了一個個旋渦,頭的後面還雕刻着一個大大的“佛”字。從遠處看去,卧佛的樣子和它身後的山形極為神似,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真是巧奪天工啊! 

  觀賞完卧佛,我便來到生動傳神的十八羅漢群前。十八羅漢有大有小,大的有二三米高,小的只有幾十厘米。他們形狀各不相同,有的右舉大刀,左握鐵鎚,好像在降妖除魔;有的手握鐵棒,好像正在打老虎;有的張開雙臂,好像正在練功;還有的雙手合併,好像正在念經…… 

  沿着台階我繼續向下走,只見小路隨着山勢,彎彎曲曲、起起伏伏,目之所及到處都富有大自然的韻味。道路兩旁古木參天,蒼翠欲滴;絲絲縷縷的陽光射進林中,枝條頓時變成了一根根美麗的彩柱。陽光親昵地撫摸大地,一朵朵野花競相開放,這遍地的野花純潔而又華麗,樸實而又典雅,真令人心曠神怡。 

  突然,一陣微風習習吹過,風中竟然夾着一股濃郁的幽香。我快步向前走去,只見出現在我眼前的竟是年代久遠的宋桂。雖然已歷經百年,但它依然枝繁葉茂、十里飄香。在茂密的高枝上,還可以看見許多鳥兒,它們啼囀起來,彷彿在傾吐着自己無限的歡樂呢。 

  走過這條小路,向右拐,便來到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八閩一絕——鐵樹群。這些鐵樹都有八百至一千年的歷史,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它們有的像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有的瀟洒地佇立在山坡上,好像對你說:“我在這兒呢!”;有的把根扎在古牆的石縫裡,碩大的身軀像倒懸的金鐘;有的從岩石縫隙中探出頭來;有的扭動着婀娜的身姿,在歡快地跳舞…… 

  淘金山還有許多奇景,如:綻光禪院和佛教聖地佛光洞、百金圖等獨特景觀。這正是“地凈撲清塵土界,林深留得佛仙蹤。” 

  美麗的淘金山,名副其實的人間仙境。

    

   指導老師:蘭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淘金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淘金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