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泉州開元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泉州開元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游泉州開元寺 標籤:泉州作文 游泉城作文

  國慶假期來到,旅遊自然成為了必不可少的事情,上網之時,看到了泉州開元寺,便想去一探究竟。就這樣,我的爸爸媽媽帶着我和我的爺爺奶奶來到了泉州。開元寺坐落在中國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西街27號,是於686年由黃守恭創建,是座1327年的唐代古剎。相傳寺址原為唐代大財主黃守恭的大桑園,公元689年。一日,黃守恭夢見一個和尚向他乞討土地用來建造寺廟,黃守恭心中不舍,於是故意作難:要是三日之內桑樹可以開出白蓮花,那我就給你一塊地。誰知三日後,後院桑樹竟然盛開如白雪蓮一般,黃守恭頓受感化,毅然的獻地建寺。開元寺大門便是天王殿只見天王殿的屋頂雕砌着許多五色瓷片,圖案有許多動物花卉,工藝精美,色澤鮮艷。屋脊中央有一座小巧玲瓏的小寶塔,寶塔兩旁有兩條五彩繽紛騰空而起的小龍,爸爸說這叫雙龍護塔。傍邊有一堵牆,上面有泉州古代書法家書寫的“紫雲閣”三個大字,字體秀氣端莊。

  走過天王殿,就是有三個籃球場大小的拜庭,拜庭中央有一座大香爐,拜庭兩旁各有五棵高入雲宵樹葉繁茂的大榕樹,榕樹旁有一排一人高的小石塔,拜庭的左側伏着一隻巨大的大石龜,東西兩條長廊圍護着拜庭。以拜庭為中心的東西兩個廣場還各有一座塔,這就是世界聞名的東西塔,東西兩塔相距一兩百米,遙相呼應。東西兩塔各分五層,大理石結構。東塔高達四十八米,西塔高達四十四米,東西塔始建於唐朝,一個叫鎮國塔,一個叫仁壽塔,是全國現存的最高石塔。兩塔底座雕刻着許多飛禽走獸樹木花卉,每層塔牆上還有人物浮雕,有凱旋而歸的將軍,有雙手合十的憎人,有仰頭吟詠的詩人,有怒目圓睜的哼哈二將……活靈活現,栩栩如生。順着長廊散步,看到了一棵古樹,樹前有一塊石碑,上面寫着“菩提古樹”幾個字。不住不覺,夕陽已親吻着西山,天邊的晚霞提醒着沉醉在開元寺中的我。我們念念不舍地離開這座千年古剎。

  六年級:賀樓波隨

您正在瀏覽: 游泉州開元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泉州開元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