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開元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開元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開元寺

 福建省泉州市 福建省泉市泉州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一班 洪詩曉 我曾飽覽過黃山的奇松怪石,也曾漫步在如詩如畫的西子湖畔。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家鄉名勝——開元寺。它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泉州大地上。

走進開元寺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庭院。院內的幾棵千年松樹蒼翠欲滴,那茂盛的枝葉遮天蔽日,給大地灑下了一片濃蔭。人在綠蔭下徜徉,感到無比的清爽,無比舒服。

登上幾層台階,就來到了金碧輝煌、雄偉壯觀的大雄寶殿。站在門外,就可以看見那五尊金光閃閃、面目慈善的“五方佛”。佛祖兩旁還站着兩位“守護神”,他倆手拿兵器,橫眉豎目,令人不寒而粟。大雄寶殿是由一百根石柱支撐的,所以又稱之為“百柱殿”。最為奇特的是殿內鬥拱間的“飛天樂伎”。只見她們身披輕紗,有的懷抱三弦;有的口吹洞簫;還有的手彈古箏……望着她們,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優美動聽的南音,伴着輕輕的拍板聲,我好像來到了一個夢境般的境界。

沿着鵝卵石鋪成的小路,觀賞着千姿百態的花兒和綠油油的小草。我不知不覺地來到了開元寺的中心——東西塔。遠遠望去,兩座古塔一東一西,彷彿是兩個鋼鐵巨人,屹立在開元寺內。走近了古塔,仰望塔頂,只覺得那塔似乎要倒了下來,那不就是“第二比薩塔”了嗎?可我轉念一想:東西塔哪有這麼容易就倒了,它可是經歷了幾千年的滄桑。據說,有一次發生了八級大地震呢!東西塔依然巍巍屹立。古塔上還雕刻着精美的浮雕:有神態安祥的長須老人;有各種奇花異草;還有兩隻歡快嬉戲的喜鵲……真是美不勝收!“叮叮咚,叮叮咚……”咦?是什麼在響?我抬頭一看,原來是掛在25個向上彎曲的檐角上的小銅鈴呀!“唧唧、喳喳”小鳥響起了輕快悅耳的歡叫聲,和銅鈴聲勾成了一支輕快的樂曲。真成了人的世界,鳥的天堂。

登上塔頂,泉州古城的風光盡收眼底:遠處寬闊的水泥馬路旁種着一排排小樹,來來往往的車輛奔馳在寬闊的馬路上。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商場內外,人潮湧動,一片繁榮的景象。而開元寺內,一朵朵小花爭相鬥艷,紅如火、白如雪、黃似金、粉如霞,加上綠油油的小草,形成了美麗優雅的開元寺……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我家鄉的開元寺!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開元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開元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