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大”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大”理想

  每一個人都有着一個自己的理想,可能是大的也可能是小的。當演員,可以給大家帶來快樂;當清潔工,讓世界變得更加美麗;當科學家,可以給生活帶來方便;當飛行員,探索宇宙的奧秘。

  我也不例外,我也有我自己的大理想,那就是——當一個主席。我知道,當一個主席必須學習要好,但是,我的學習並不算好。但我依然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周總理的一天工作表大家一定看過吧!每天只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每天要審閱山一樣高的文件。總之,每天是很累的。但是有人一定會問我:那麼累,為什麼還要去當總理呢?遇到這種問題,我一定會回答:當主席可以為人民服務!

  當上了主席,我會堅持做到“光盤”行動。現在的人不知道什麼叫做珍惜。農民伯伯那麼辛辛苦苦種下秧苗,要經過十幾道程序才變成我們飯碗里的米飯,而我們還大量浪費糧食。在餐廳里,我們不管是什麼菜,總之全部點上來。如果不好吃的話,則仍在一旁。吃好了飯,桌子上還有許許多多的菜,如果打包,大家一定覺得沒有面子。這樣子計算下來,我們一年裡就會浪費掉2000多億元,可以給20億人吃。

  當上了主席,我會讓人們少砍樹木。據資料表明:大約在1萬年以前,地球有62億公頃的森林覆蓋著近二分之一的陸地,而現在只剩下20多億公頃了。全球的熱帶雨林正以每年1700萬公頃的速度減少着,等於每分鐘我們都會失去一塊足球場大小的熱帶森林。每年全球紙張產、用量已達3。2億噸,如果以每噸紙需砍伐4棵平均20年樹齡的樹木作原料的話,那麼1年就有近13億棵這樣的大樹從地球上消失。每一棵樹的消失也就意味着千千萬萬鳥兒和動物失去家園,這樣會使動物們滅絕。這樣算下來,我們還可以存活多少年?

  當了主席后,我還要減少對煤的開採。在開採煤同時,也是對我們的傷害。據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統計,2005年1月1日至12月11日,全國煤礦企業發生事故55起,死亡1668人,同比增加17起、715人。從當前每單元產煤量礦工死亡率上看,中國是印度的10倍,南非的30倍,美國的100倍。近幾年,中國每年因工傷事故和職業病給國家帶來的經濟損失達到2000億元以上。這樣一來,我們中國人口再多,遲早也會滅絕。

  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全世界,我要努力讀書!為祖國爭光!

  浙江杭州明珠小學六年級:張譯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