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責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我們得過多地讚美梅的清高、太陽的燦爛、牡丹的艷麗、雲的浪漫、月的高潔,因此,總忘了花有花的責任,雲有雲的責任,月也有月的責任,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責任,

  每當明月當空,萬簌俱寂時,我曾獨自沉思:實際上,我們每個人也都有我們自己的責任。當遠古時,也許那時的人們就已擔負起讓人類走向文明的責任。其時,他們可以和猿猴一樣整天嬉戲。因為有責任,才有他們的努力,雖然是刀耕火種,但畢竟向人類文明邁出了第一步。當古代時,也許只因要擔負起平定大戰、統一全國、讓百姓重新安寧的責任,劉備才三顧茅廬,才有諸葛亮的出山,才有“大江東去、浪濤盡”的情懷。也許就因為這個責任,才有了關於天下流傳千古、膾炙人口的故事和詩篇。當近代時,也許只因要擔負起救國救民、除盡封建思想的重任,才會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戊戌變法。這僅僅存在了一百零三天的“百日維新”,雖然最終仍舊失敗了,但卻讓我們感慨萬分。也許正因為肩負這個偉大的重任,譚嗣同在臨終前才寫下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甘膽兩崑崙”豪情萬丈的詩篇。這就是責任啊!

  責任和自我如同一架天平。責任的法碼越重,我們就越是要加倍努力。而這努力又是最艱辛的,甚至是痛苦的。在天平的法碼上,我們不能讓責任一邊沉下,因為沉下,就意味着將辜負每個人對你寄予的厚望,也意味着將放棄你自己已作出的一切努力。沉下的結果讓人心寒、心碎。因此,你只有再去努力!

  事物的發展並不都一帆風順。好不容易贏了時,在一短暫的歡樂過去,剩下的,又不得而知。也許就因為這個,才有了古人閑雲野鶴的情懷。這情懷,或許只是一種暫時的逃避吧?!逃避,只能獲得靈魂片刻的放鬆,思想卻依舊凝固在自己未完成的事業上。責任仍舊加碼,靈魂得不到真正的解脫。諸葛亮終究會出山;劉伯溫遲早會回到朱元璋身邊,重新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事業。只有面對現實、不負於責任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這樣作雖然艱辛,卻無愧於心。

  現在,我們每個人依舊都有各自的責任。當我每次期中考試時,母親總是會說:“沒關係的,別緊張。不就是一次測驗嗎?你連期末考試都經歷過了,難道還怕期中考試?”我望着母親漸漸增多的白髮,從她平凡的肖像和樸實的話語中,我深深地感悟到我肩上的責任!雖然,母親從不給我什麼壓力,但是,每次總使我感到不安。天地良心,我決不能辜負她呀!

  假如,撫養親人是甜蜜的負擔的話,那這責任恐怕也是沉重而甜蜜的了。

  我們都有一條路,任重而道遠!

  山東聊城東阿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許騰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