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責任,是難忘的 

  馬智皓  六(6)班 

  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 

  在這次田徑運動會中,我深刻領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感受到了一個人的責任是多麼的重要。 

  路隊比賽期間,我和郭吉擔當指導員,任務就是喊口令。指揮大家一起喊口號,增加全隊的氣勢。喊口令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兒,一個字喊錯了,可能影響整個隊的秩序。有時聲音不大,同學們聽不見;有時吸氣大喊,無法喘上氣來;有時把嗓子喊破,疼痛難忍。  

可是,我並沒有感到辛苦和難受,而感到快樂和難忘。因為我經歷過風雨,所以見到了彩虹。 

  回想在訓練路隊時,我多次被老師批評,被同學誤解。要不聲音不大,要不歪腰駝背,要不走的太快。我多次向老師和同學說明理由,因為我的嗓子很容易沙啞,大聲喊叫就說不出話來,而且我的腳是“鴨子腳”,平掌腳板,走路多了就疼。其實這些都算不上理由,真正的原因還是怕吃苦,沒有責任心。老師對此說了一句話:“有的人為了祖國都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可有的同學卻不能克服自己的困難,相比之下,我們不覺得愧疚嗎?”這句話對我震憾較大,讓我每時每刻都銘記於心,提醒自己責任重大,要克服困難完成好任務。 

  後來,每次路隊訓練,在我一次次自信嘹亮的口令中,在同學們一回回團結拼搏的氛圍中,訓練有素,路隊整齊,得到了老師和觀眾的好評。 

  這次經過告訴我,當你肩負責任時,你必須要付出,要堅強,要有戰勝困難的思想,那樣才會體會到成功的喜悅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