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好少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好少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學會感恩,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好少年 

  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六(2)班謝屹桐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好少年》。 

  我喜歡我們學校每周舉行這樣莊嚴的升旗儀式。面對着冉冉升起的國旗,耳畔回蕩着氣壯山河的國歌,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一種“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情懷激蕩於心。 

  責任,是人類歷史的閃光點,是一種平和的生活態度。它不同於冷漠的孤高,也不是杞人憂天。面對紛繁的世界,我們應當始終具備高度的責任感。 

  責任,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是他人寄予的希望,社會託付的使命,它是孟子的“以天下為己任”,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周恩來的“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作為一名時代的小學生,我們肩負着學好文化,報效祖國的責任。我們有責任去好好學習,用科學知識豐富自己的頭腦,來實現自己建設未來美好生活的理想。許多有責任感的學子,他們勤學苦練,堅持不懈,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認認真真地落實每一道題,他們這些舉動正是對自己理想與未來負責的具體表現,他們用自己強烈的責任感譜寫了一曲曲輝煌的理想樂章。 

  責任,對於我們來說,不僅表現為學業的優秀,理想的成就,更是一種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的繼續,道德的積澱,文明的承傳。 

  我們總喜歡忽略自己身邊的小事,認為無關緊要或與我無關。對同學老師的提醒充耳不聞;我們習慣了上操時拖拖拉拉,對操場上急促的哨聲置之不理;我們習慣了自己隨心所欲,把學校的紀律拋之腦後;我們習慣了午休時吵鬧,對是否影響了他人的休息毫不關心……我們習慣了為自己考慮的太多太多,而為他人考慮的太少太少,而正是這些習慣,讓我們變得麻木,也正是因為這種麻木讓我們喪失責任。 

  “天下興亡,我的責任”、“國家興亡,我的責任”、“學校興盛,我的責任”。只有這樣的思想,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才有希望。如果我們的公民都能說:“國家不富強,是我的責任”;如果我們的師生都能說:“學校辦不好,是我的責任”;如果上課拖拖拉拉的同學說:“對不起,準時到教室是我的責任”。如果人人都主動承擔責任,並立刻行動起來,而不是推脫責任,天下哪有不興盛的國家?哪有不進步的學校?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愛家愛校做起,從提高自己的素質做起,真正把愛國當作自己的責任,升華為一種情感。 

  因為責任,所以幸福;基於責任,因此豁達。讓生命因責任而高貴,讓時代因我們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好少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