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也是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誠信,別以為他們是兩條平行線,他們其實處處相交。對子間默寫時守住道德的底線這也是責任,朋友間借錢的還錢這也是責任……誠信,這也是責任。

   “對子之間不能包庇,要守住道德的底線,不但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別人負責。下課後要抓經時間默寫知道了嗎?”說完王老師就出了教室。“快點默寫啦。”

我催着對子小A,“知道啦。”許久,把默寫紙遞給了我並小聲的在我耳邊說:“糊弄糊弄就好了,不要太認真。”我低着頭看着他的默寫紙沉默不語……一個圈、兩個圈,在錯一個就要重默了。一旁的小A急了:“別看了呀,後面全對。快寫90呀!”“你這裡寫錯了,把‘令’寫成‘今’了。”“誒呀,就一個點呀,你幫我改一下。我重默一遍對你也沒什麼好處。”我看着那寫錯的今字,拿筆的手不由得捻得更緊了。是呀,他再默一遍的確對我沒什麼好處。要不然就幫他改一下他應該是不小心默錯的。筆緩緩向‘今’移動,筆尖離字只有一毫米的距離,在我的前面有兩條路:一、點下去,二、圈出來。正當我要選第一條路時王老師的話迴響在我耳邊“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別人負責。”是呀,誠信也是責任。義無反顧的圈上,85分不及格,但他包含了我對同學的責任、老師對我的信任。小A重默了一遍,一個勾,一個100,一種誠信,一份責任。

   不但對子間有責任,朋友間也有責任。

   “小B借我點錢吧,我明天還你。”“嗯……好吧。”第二日,早上,小B沒來問我要錢。快放學前,依然沒問我要錢,僥倖的念頭油然而生。背起書包準備回家時,無意間瞥見教室后牆上的8個大字,“誠實,責任,友誼,信任”第一個詞就是誠實。對,我不能就這樣走了,小B借我錢說明他信任我,我怎麼能辜負他的信任呢?還了錢,“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誠信,是一種責任,是一種習慣。責任,是一個任務,是一個使命。誠信是寶貴的無形資產,責任能創造錢買不來的財富。

責任與誠信的交點處處可見,做個有責任感的人,同時也不要忘了守信。你對誠信負責了嗎?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