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燕 1156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燕_1156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56字  編輯:小景

??風,由小變大,地上的葉子向上迴旋的翻飛,樹梢開始舞動,進而樹枝也嘩嘩地跳起舞來。遠處的山,沒有陽光的照耀變得暗淡,山野的包穀、水田的稻秧在風中搖晃得更厲害了。曾經明亮的山際消失在烏雲的身後,不知所蹤;曾經山溝上的氤氳煙霧被烏雲蓋住,可能遠方已經在開始下着雨了吧! 

??青石磚瓦的房側幾簇青竹瘦長的腰身和風左右擺動,象是跳着夏威夷的草裙舞。竹林根部枯黃的竹葉更是在風中盤旋飛舞,飄蕩在竹林中,飄散在稻草堆,飄落在水田中。這下可好,田裡的土壤有了枯葉的填埋肥力更足。 

??房前院壩土裡的幾株桃樹、李樹、桔子樹、蘋果樹迎着風,鬥著浪,卻也不得不隨風的變化而順勢,那些掛在樹上的果子更象成熟長大似的要脫離母親的懷抱,蹦跳着、掙扎着,撲向風的懷裡。一些可能自認為成年的果子最終跳出樹媽媽的束縛,一路歡歌似的在田野中滾動奔跑。 

??幾聲悶雷響起,轟隆有聲,振得人心發麻,看來不是小雨,將會是一場大暴雨,初夏中的第一場雨。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得格外的小心,害怕暴雨受阻不暢沖跨屋后的溝,滲進屋內;更怕暴雨淋壞地里的包穀,田中的稻秧。 

??伴着雷鳴,几絲紅色的閃電在遠方的天空忽隱忽現,閃電時,天空明亮一片,堪比陽光燦爛的日子;閃電過後,天空一片黑暗,象冬日的夜,沒有盡頭。 

??小雨瞬間淅瀝瀝地下了起來,點點滴滴的肉眼可數。遙望灰濛濛的天空,看得清那一個個的雨點,它們就象天使一樣,是夏的精靈,洗滌蒙垢的空氣,凈化人的心靈。幾分鐘的小雨後,雨點漸次變大,象軸承的珠子,姆指大似的一通暴傾,撞擊在地面呼然有聲。 

??雨在天空中排成行,流得線,象金戈鐵馬的大漢軍隊,吶喊着、衝鋒着,和着雷電的鼓點忘掉生死極速地佔領着田間、水頭、山崗、峽谷、荷塘、樹林、竹簇、房屋、集鎮、城市的陣地。 

??風斜雨更斜的天空,布滿了烏雲、恐怖、雷鳴、閃電、風刀、雨劍,讓人在這密集的雨陣中感到害怕和無奈,感嘆青天難斗。但是,你看,你看那遙遠灰濛的天空,那是什麼…… 

??那是一隻雨燕,一隻勇敢的雨燕,她在烏雲密布的雲層穿梭,她在暴雨如織的雨陣奮飛,她忘記了危險、忘記了生命,她早將生死置之度外,她只有一個目標,一個方向,一個理想,飛向那,飛向那半山竹簇中的青磚瓦房,那是她的家,她要回家,她要回到他的身旁。 

??雨,淋濕了她的翅膀,身體感到沉重,身形慢了些許,她想放棄,她想就此閉上眼睛好好的睡上一覺。忽然,山蹦地裂的一聲暴雷將她擊醒,她腦子清醒了許多。不行,我不能睡去,他還在家等着我的平安歸來。 

??雨燕望着那青磚瓦房的家,焦急的他,還有那院前的樹,房側的竹,土裡的禾、田間的秧,她的生命有了求生的頑強慾望和鬥志,她揮動着翅膀,抖掉身上的雨水,扇動着雙翅,用盡生命極限的能量奮勇地向家的方向飛翔前進…… 

雨燕 作文推薦:

  • ·雨燕1156字
  • 您正在瀏覽: 雨燕1156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