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根白頭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白頭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似水流年,轉眼間,又過了了十二年。我呱呱落地時,爸爸32歲,媽媽25歲。現在,我已經是十二歲的小姑娘了。父母的養育,我感激不盡。為了我,皺紋悄悄地爬上了媽媽白嫩的臉上;為了我,爸爸拚命地工作掙錢;為了我,父母的頭髮,也在日漸花白。特別是爸爸,隨着年齡地增長,頭上的白頭髮已經挺多的了。我望着爸爸慈祥的面容和一根一根的白頭髮,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爸爸的頭髮很稀疏,那是因為長年勞累過度而造成的。今天,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爸爸在一旁看報紙。我看了看爸爸,再想了想,對爸爸說:“爸爸,我來幫你拔白頭髮吧!”爸爸笑了笑,摸摸我的頭,說:“謝謝女兒。不過我的白頭髮已經很多了,是拔不完的。”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可是,我還是想幫爸爸拔白頭髮,便撒嬌:“哎呀,就一根嘛,留做‘五一’紀念!”爸爸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我小心翼翼地在爸爸頭上挑選着白頭髮。呵,就這根了,銀白色的中間還帶有一絲透明。我對爸爸說:“爸,痛就要說哦!”爸爸親切地說:“我舒服都來不及啦,怎麼會痛呢?”我輕輕地拔下那一根銀白色的頭髮,拿給爸爸看。爸爸感慨地說:“想當年,我到部隊當兵時,還是一個帥小夥子,有着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人緣又好,所以你媽媽就嫁給了我。可到了廣東以後,每天寫材料都要寫到深夜,工作又忙,頭髮就不知不覺少了,白了......你在一天天長大,我在一天天變老呀......真是歲月不饒人啊!”爸爸嘆了一口氣。我想:爸爸這麼辛苦,還不是為了我?媽媽起早貪黑,一天到晚忙個不停,都是為了我長大能有出息呀!我一定要為父母爭光,實現他們盼望多年的夢想!想着爸爸在微弱的燈光下拱着背寫材料的身影,想着媽媽因做家務而長滿了老繭的手,我的眼角濕潤了......我輕輕地捧起那根白頭髮,把它保存在相冊里。因為這不僅是一根父親的白頭髮,更是父親對我灌注的那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一根白頭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白頭髮 暫無評論